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珠海九洲海關方便面中查獲象牙制品

2016-09-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陸紹龍、通訊員鄭康江報道:近日,拱北海關下屬九洲海關在一件進口的EMS郵件中, 查獲兩件疑似象牙制品,經鑒定,其中一件圓形茶葉盒為象牙制品。

  8月29日,一件寄自日本申報品名為“方便面”的郵件引起九洲海關郵檢科的關注,海關對該郵件進行例行過機查驗,發現郵件內有四個方便面包裝,其中兩件圖像異常,關員從中查獲疑似象牙制品兩件。9月5日,收到華南野生動物物種鑒定中心鑒定結論, 其中圓形茶葉盒為象牙制品。目前,該案已移交給海關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調查處理。

  海關提醒:中國是《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締約成員國。在中國,象牙及其制品的收購、運輸、出售和進出口活動被嚴厲禁止。日常生活中,從境外郵寄、攜帶珍貴動物制品入境,如達到了法律規定的量刑標准,即觸犯了走私珍貴動物制品罪。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