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珠海上演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收官之戰

2016-09-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ZIC超级摩托车群车过弯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陸紹龍報道:9月17-18日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秋季賽年度收官之戰在珠海國際賽車場隆重上演。賽道英雄、兩輪豪杰激情狂飆、分秒必爭。亞洲天才杯盡炫天資,活力四射,紅牛飄移大賽激情依舊。速度與驚險的迸發,美女與賽車的狂野,現場互動環節精彩不斷,玩賽車慶中秋,就在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收官戰。

  角逐本年度冠軍歸屬

  9 月 17 日,珠海國際賽車場內熱潮涌動。2016年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秋季賽、同時也是本年度最后一場比賽在此拉開大幕,ZIC超級摩托車組、紅牛飄移大賽正式開始,激烈角逐本年度冠軍的歸屬。

  記者了解到,本站泛珠是今年參賽項目最為豐富、參賽人數最多的一場比賽。比賽項目也是豐富多彩,包括有泛珠最受關注的國內頂級改裝車賽事,賽道英雄系列壹貳叁組別的三大賽事,還包含國內比賽中唯一的、同時也是級別最高的ZIC超級摩托組賽車。其中賽道英雄-壹組參賽車輛31臺、賽道英雄-貳組45臺、賽道英雄-叁組22臺,ZIC超級摩托車兩個大分組合計參賽人數46人。兩個比賽囊括了泛珠全年的精華,國內該級別的精英盡入囊中。

  高手云集 精彩刺激

  記者在現場看到,其他賽事如亞洲雷諾方程式、亞洲天才杯、紅牛飄移大賽等三個亞洲級的賽事,也是高手云集。紅牛飄移大賽意大利車手費德里科、香港車手鄧智侖、中國內地車手薛焜、劉卓、日本車手日比野哲也等多位多次登上頒獎臺的車手年終決戰。其中費德里科和劉卓、薛焜之間的追逐賽王者之爭更是全場焦點。在今年采用了新的比賽障礙之后,紅牛飄移賽和追逐賽的觀賞性得到了極大的提高,現場十分精彩激烈。

  亞洲雷諾方程式系列賽是泛珠的常客,同時也是國內車迷最為熟悉、最為親民的初級方程式賽事。泛珠歷來超級摩托、房車和方程式比賽三駕馬車齊飛,在給觀眾帶來全面的視聽盛宴的同時,也在引導車迷往專業化、正規化方向上不遺余力。作為初級方程式的代表,亞洲雷諾方程式普及程度高、賽事運作正規,不但比賽精彩紛呈,還能起到專業賽車普及化的作用。對于一個有品位的車迷,這場比賽絕對不能錯過。

  亞洲天才杯年齡最小13歲

  亞洲天才杯的比賽已經和泛珠結緣很久了。前有泛珠超級摩托車的成功范例在前,作為MotoGP的主力后備車手訓練營的亞洲天才杯同樣精彩。這些尚未成年的小車手駕駛小號但速度飛快的中等排量摩托,在珠海賽道上有著非同一般的速度。摩托比賽向來被譽為“肉包鐵”的危險性高的賽事,這些年齡才13-20歲的車手在比賽中表現出來的技術和勇氣,讓每一個到場的人感到欽佩。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