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TCL5000萬美金收購美國MIFI業務

2016-09-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偉報道:TCL集團通過全資子公司與美國Novatel Wireless (NASDAQ: MIFI)簽署協議,收購Novatel Wireless旗下MIFI(智能移動熱點設備及移動寬帶)業務,對價為5000萬美金。

  Novatel Wireless總部位于圣地亞哥,其MIFI業務為無線流動寬頻設備領域的頂尖品牌。通過高階智能移動熱點設備及移動寬帶等產品,為用家提供安全及便利的網絡經驗和定制流動計算解決方案,并在美國市場占據領導地位 。

  MIFI業務主要客戶為美國和加拿大大型電信商, 憑借先進技術及與全球知名無線電通訊技術研發公司的長期良好合作關系,已經在美國建立扎實的業務基礎和成熟的營銷網絡。收購有望強化TCL集團的北美業務布局。

  此次交易也是TCL推進“智能+互聯網”的轉型戰略的一項重要舉措。TCL定位為全球化的智能產品制造及互聯網應用服務企業集團,致力于建立起多種基于互聯網的業務能力,搭建“智能+互聯網”生態圈。MIFI的高階無線產品及流動計算解決方案服務,符合TCL集團“產品+服務”的發展方向。

  同時,巨大的市場潛力也是促成此次收購的關鍵因素。不斷擴充的網絡覆蓋和更快的數據傳輸速度繼續推動無線上網的需求,無線流動設備市場保持上升趨勢。基于消費者和企業對信息傳輸安全性的重視,TCL期望MIFI的高階產品和服務將更有效地滿足客戶需求。隨著收購相關進程的順利完成,交易產生的協同效應及市場前景有望給TCL帶來良好的經濟效益。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