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15项创意活动拉开深龙岗文化创客月帷幕

2016-1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开芝报道:由深圳市龙岗区文产办牵头举办的“2016龙岗文化创客月”近期在龙岗区2013文创园拉开帷幕。本次创客月有:文化创新国际峰会、国际空间设计大奖——艾特奖颁奖盛典及系列活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国际设计挑战大赛、2016年龙岗区创意十二月动漫主题展等15项文化大餐将精彩亮相。国际顶尖文化创意产业专家学者亲临龙岗,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头脑风暴”。

  据悉,创客月龙岗区将邀请美国制片人工会国际主席Stu Levy、世界创意产业之父约翰·霍金斯、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校长顾问Orly Frome、法国著名艺术活动家Anne Lettree等国际顶尖专家学者,与以大芬油画村为代表的龙岗文创产业进行一对一交流。双方通过前期网络意见交换、中期园区现场调研、后期创意峰会等合作形式,分别在艺术产业、影视演艺、创意设计和文化创客4个产业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共同就通过文创产业发展推动龙岗国际化城区建设建言献策。据悉,活动将形成一套涉及4个领域的研究报告,为龙岗文创产业发展提供国际化的视野和资料。

  此外,2016艾特奖颁奖盛典及系列活动将在龙岗区中海凯骊酒店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全球30所顶尖大学的知名教授及学术领军人物,以及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位设计师及企业家出席。据介绍,国际空间设计大奖(Idea-Tops艾特奖)由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联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共同发起主办,是世界建筑及室内设计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国际设计挑战大赛还邀请哈佛、斯坦福、麻省理工、香港科技大学等15所国际顶级高校参赛,以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英特尔、IDEO(全球领先的设计与创新顾问公司)等世界知名协会组织及企业作为评审嘉宾。该赛旨在设计或改造出满足孩子需求的玩具,锻炼他们的活动能力,培养他们的独立意识。

  据了解,龙岗区文化创客月系列活动还包括原创品牌活动“2016科创动漫嘉年华动漫跑”、美丽大芬创意大赛、华侨城甘坑新镇“HOT”周末、龙岗区首届“星辰杯”小小创客设计大赛、客家风情油画作品展、深圳玉雕创客大赛、“同人誌”动漫嘉年华、182设计园第五届创意设计文化节、2016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玩创随心、趣意盎然”——创客市集、2016深圳文化家居创意设计大赛等多项文化活动,让更多市民感受到文化创意的乐趣。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