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2016中國(珠海)綠色創新電力大會暨展覽會開幕

2016-1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6中国(珠海)绿色创新电力大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陸紹龍:12月1日,“2016中國(珠海)綠色創新電力大會暨首屆中國電力創新成果展示交易會”在珠海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本屆大會以“綠色創新、成果轉化”為主題,集高峰論壇、技術研討會、展覽展示、項目對接會、園區推介會和產業園區參觀訪談等活動為一體,旨在構筑一個行業級、專業化、精品化的交流合作平臺,聚力創新人才、轉化科技成果,促進產學研協同創新,服務電力產業綠色發展。

  據了解,本屆大會由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電力行業委員會、華北電力大學以及珠海市會展集團有限公司等共同主辦的,旨在加快推進電力創新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產力,促進電力綠色轉型,加強行業交流與合作。

  記者在現場看到,大會展品涵蓋清潔能源利用、智能電網基礎設施、電動汽車充電基礎設施與儲能、智能電網及自動化控制、分布式能源與微網、電力通訊及電力大數據、智能家居及能源管理等方面,吸引了近百家參展商的積極參與。南方電網、華北電力大學、中國電科院、興業太陽能、泰坦科技、銀隆新能源、中興新能源等企業以及來自全國各重點城市的供電局、電力公司和科研院所等電力系統相關單位集中亮相展覽會,為大會帶來了一場專業級的電力創新科技成果的視覺盛宴。

  同時還舉辦了2016中國(珠海)綠色創新電力大會暨首屆電力科技成果轉化交流會,會議聚焦清潔能源與智能電網、“一帶一路”電力合作、電力行業踐行五大發展理念、能源互聯網、電改新機遇、電力科技創新與成果轉化等議題。

  據珠海市副市長賀業民介紹,珠海高度重視電力產業創新發展,早在2013年,珠海市政府就與南方電網簽署合作協議,明確將珠海打造成國家級新能源示范城市和清潔能源基地,并加快橫琴新區電力先進技術示范區、萬山區海島微網、海上風電場、東澳智能微網等重大示范工程建設,大力推動電力新技術、新產品的示范應用。

  賀業民告訴記者,近幾年來,珠海正處于先發機遇與后發優勢疊加的最好發展時期,港珠澳大橋即將建成、橫琴新區(橫琴自貿試驗片區)加快建設以及國家“一帶一路”和南海戰略實施,使珠海政策新高地、開放新優勢越發凸顯,區位優勢、產業基礎、營商環境、發展前景得到了國內外各界人士特別是企業家的高度認可。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