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全國百城千村健身氣功交流活動在南沙舉辦

2016-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苑立報道:由國家體育總局健身氣功管理中心、廣東省體育局主辦,廣州市體育局、廣州市南沙區文化廣電新局(體育局)、廣州市南沙區東涌鎮政府承辦,廣州市南沙區武術協會、廣州市社會體育指導員協會協辦的2016年全國百城千村健身氣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動大賽(廣東省)閉幕式暨廣州市健身氣功站點聯賽,日前在廣州市南沙區東涌鎮東涌文化廣場順利舉辦。有近千名參賽選手參加本次活動。

  閉幕式上,來自廣州市11區的近千名健身氣功愛好者伴隨著古樸舒緩的音樂,先后展示了健身氣功·八段錦、健身氣功競技功法節目《梁祝》以及健身氣功九種功法“易筋經、五禽戲、六字訣、八段錦、十二段錦、大舞、導引養生功十二法、馬王堆導引術、太極養生杖”的薈萃展示表演,展示活動中穿插表演了南沙區非物質文化遺產“麒麟獻瑞”。

  展演之后,廣州市健身氣功站點聯賽也隨之舉行,參賽運動員分別在各區選拔出,參賽總人數共110人,參賽者年齡最大的69歲,他們將參加易筋經、五禽戲、六字訣和八段錦項目的集體賽。

  本次閉幕式以及健身氣功聯賽的舉辦,表現了廣東省、廣州市及南沙區對健身氣功推廣普及工作的支持與決心,也充分展示出南沙新區、自貿區文化體育融合發展,欣欣向榮的精神風貌。

  南沙區體育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健身氣功源遠流長,文化內涵深厚,健身效果明顯,深受群眾喜愛,廣泛開展百城千村健身氣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動,是進一步提升南沙城市形象,展現自貿區文化精神面貌,促進大眾體育活動發展的重要舉措。希望健身氣功能夠在南沙區得到傳播、推廣,讓更多的南沙市民通過科學健身愉悅身心、增進健康。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