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博羅力爭年底總量突破600億

2016-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偉、通訊員謝晟報道:近日,記者在博羅縣了解到,該縣前三季度實現GDP438.6億元,增長10%,增幅超惠州全市、廣東全省、全國水平,全縣經濟社會形勢呈現出“速度平穩、結構優化、活力激發、社會和諧”的良好態勢。

  經濟總量全市第二

  記者獲悉,前三季度,該縣實現GDP438.6億元,經濟總量全市第二,同比增長10%,增幅比全省(7.3%)和全市(7.8%)分別高出2.7和2.2個百分點;規上工業增加值250.71億元,增長13.2%;工業投資117.09億元,增長31.8%,增幅全市第一。

  同時,經濟發展結構進一步優化。前三季度,該縣在招商選資、項目建設、產業轉型升級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等方面加大力度,實現第一、第二、第三產業分別增長3.4%、12.1%和8.5%,一、二、三產對GDP增長的貢獻率分別為2.8%、65.3%和31.9%,三產結構為8.8:53.8:37.4,同比去年,第一、第三產業分別提高了0.7和0.9個百分點。

  引進項目99宗總投資近千億

  據介紹,在第三屆中醫科學大會的帶動下,該縣旅游產業快速發展,前三季度旅游綜合收入30.79億元,大幅增長48.7%。

  同時,發展活力進一步激發。高新技術產業、先進裝備制造業增加值增速均高于規上工業,分別為14.5和24.9%。中小型企業增加值增長16.3%,占規上工業增加值的比重達80.5%。前三季度,全縣固定資產投資完成229.92億元,增長19.1%。其中,投資新開工項目個數增長28.4%。

  據悉,前三季度,該縣共引進項目99宗,總投資977.91億元,特別是在廣州、深圳舉辦了3場宜居和投資環境推介會,成功引進了投資200億元的華潤、150億元的光彩和100億元的奧倫達等一批好項目、大項目,并成功引進了廣東財經大學華商學院、廣東技術師范學院天河學院等一批高等院校,發展后勁進一步增強。

  “推動經濟發展的同時,注意保護好綠水青山。”該縣縣委書記江菊蓮在會上強調。下來,該縣還將全力推進項目建設,加快華潤羅浮山、園洲時尚產業城、歐洲創新科技產業園等重點項目建設,加大招商選資力度,對標深圳、廣州,再引進一批大項目、好項目,為下來的發展儲備力量。同時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在推動經濟發展的同時,注意保護綠水青山,牢牢守住生態底線。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