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2016深龍崗第二屆水上音樂節開幕

2016-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圖一:侗族大歌表演

 圖二:新亞洲民樂團表演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朱開芝、通訊員馬梓瑜報道:日前,深圳市龍崗區舉辦了“2016龍崗第二屆水上音樂節”,該音樂節是龍崗文化中心與佳兆業文化集團聯合推出的室外公益文化活動。此項活動秉承“自然環境與高雅藝術融合,中華民族音樂與世界古典音樂齊鳴,公益服務與文化事業創新”的理念,精心籌劃,引進了中國歌劇舞劇院交響樂團、中國·貴州侗族大歌藝術團等國內知名交響樂、藝術團和深圳大劇院愛樂樂團、龍崗新亞洲學校民樂團等本土知名樂團。“水上音樂節”,活動為期兩天,從11月25日至11月26日。

  據悉,“水上音樂節”共安排了5場次活動,每場活動發放公益票2000張,兩天共發放10000張。市民可通過微信公眾號(gdszlgcc)預定領票、現場(龍崗文化中心、大運中心,佳兆業總部三個領票點)免費領取。

  據了解,新亞洲學校民樂團鼓樂《勇冠三軍》成為整個音樂節的開場曲目,九個稚氣未脫的孩童敲著九面大鼓震撼開場。笙,中阮,琵琶,古箏,笛子等民族樂器輪番上陣,民樂團精彩的表演吸引了超過500名社會各界人士到場觀看。該校民樂團是第二次受邀參加水上音樂節,也是唯一一支受邀的由學生組成的本土隊伍。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