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惠東將舉辦第八屆鞋文化節

2016-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盧偉報道:12月1日,記者在惠東縣采訪了解到,在由中國皮革協會、惠東縣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中國·惠東第八屆鞋文化節,將于2016年12月12日至14日在惠東產業轉移工業園A區中國時尚女鞋國際博覽中心舉行。

  中國·惠東第八屆鞋文化節將以“海納百川·腳踏實地”為主題,在惠東產業轉移工業園A區中國時尚女鞋國際博覽中心設立專館,推出展位360個,充分展示惠東設計、惠東制造的精品時尚女鞋,期間,將舉行鞋業產業鏈垂直整合服務平臺項目和國家鞋檢中心建設項目簽約儀式、中國質造惠東產業帶項目啟動儀式、全球女鞋電商采購會、環大亞灣新區優勢傳統產業轉型升級投資推介暨制鞋產業發展形勢分析會、女鞋電商攝影設計大賽、時尚女鞋設計大賽及設計師作品展示、鞋機鞋材及制鞋工藝展、時尚女鞋展銷、時尚女鞋網上展銷展示、2017國際時尚女鞋流行趨勢發布會、時尚金履秀等一系列活動,力求辦成一次品位高、規模大、效果好的全國鞋業盛會。

  成為惠東鞋業的營銷貿易平臺

  據了解,1981年惠東興辦第一家制鞋企業至今,經過30多年的精心培育,惠東鞋業走過了由貼牌向自主品牌生產轉變、由手工作坊向機械化制造轉變、由單一市場向國內外市場兼有轉變、由低端產品向高端和特色產品轉變、由家族式管理向現代企業和集團化發展轉變的艱辛歷程,形成了以原料供應、模具加工、成型組裝、包裝裝潢、產品銷售一條龍和以時尚女鞋為主打產品的鞋業發展格局。

  中國·惠東鞋文化節始于2002年,至今已成功舉辦過七屆,歷經十四載精心培育、打造,走過了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發展歷程,逐漸成為惠東鞋業的營銷貿易平臺。

  2016年產鞋達9億多雙

  惠東縣副縣長周永坤向記者 ,惠東于2006年被國家和省有關部門評為“中國女鞋生產基地”、“廣東女鞋名城”和“廣東省鞋材生產基地”,是廣東主要鞋業生產地和鞋產品出口的重要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惠東已培育了黃埠、吉隆、平山、大嶺四個制鞋大鎮,鞋業已發展到6000多家,培育了2個中國馳名商標,11個廣東省名牌產品,21個廣東省著名商標,形成了一定規模的名牌商標群體。鞋業從業人員達23萬人,占該縣非農從業人員的48%;有447家制鞋廠家實行機械化流水線生產,118家設立了“技術研發中心”等研發機構,研發人員達1975人,672家取得一般納稅人資格,349家獲得自營進出口經營權,4000多家淘寶、天貓的店鋪銷售惠東時尚女鞋,建立了132個出口生產基地,成立了1個國家級鞋產品質量認證檢測機構和2個省級鞋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站,鞋產品合格率由90%提高到99%,2016年產鞋達9億多雙,產值300多億元。

  同時,制鞋業帶動了當地社會事業、民生事業和相關產業發展,并為縣內外群眾提供了良好的就業平臺和廣闊的創業發展空間。周永坤最后表示,制鞋產業已經成為惠東國民經濟發展的主力軍和支柱產業,在全省乃至全國鞋業發展中擔當著重要角色。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