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福田義工20周年慶 7位義工獲勛章

2016-12-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姚志東報道:12月3日,福田義工聯在石廈戲劇主題館舉辦“不忘初心、義路行”——福田義工20周年感恩之夜活動及話劇《義工》首演。活動當晚,深圳團市委副書記方琳,福田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余智晟為陳敏學、張威珍、何淑琴、吳光玉、閆巨勇等老義工們頒發20周年紀念勛章。

  據悉,話劇《義工》是根據義工親身經歷提煉改編的,由義工本色出演,邀請董芳芳編劇并導演。這是從深圳走出的戲劇人董芳芳在全國各地及國際參與眾多舞臺戲劇活動之后,首次回歸深圳,在深圳本土嘗試的原創戲劇。話劇還邀請著名舞美大師沈東輝進行舞美、燈光等藝術設計。

  《義工》以城市發展歷史為背景,以三代福田義工的故事為主線,剖析義工們的內心世界,通過平凡人做的點點滴滴平凡事,展現他們不平凡的生活。《義工》講的是福田故事,傳遞的是深圳情懷。看似在說義工的故事,其實是深圳30年發展的縮影。

  《義工》內6名主演演繹著三代義工的故事,戲劇外,他們也是值得大家欽佩的義工榜樣。劉勇,中國最具影響力的殘疾人企業創始人之一,遠赴新疆扶貧3年,幫助喀什300名維族殘疾朋友就業,張翔,他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出租車司機,但卻把所有業務時間用于從事志愿服務,獲得過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石欣,深圳山地救援隊創始人、隊長,指揮參與重大災害救援達60余次;卜凌娜,曾是星聆關愛熱線的帶領者,帶領一群心理咨詢志愿者24小時接聽殘疾家庭、與失獨老人、與心理障礙青少年的電話;77歲的鄭勝華奶奶,她是廣東省五星級義工、深圳市百優義工,腦癱兒童的開心果和止痛藥;劉賢國,普普通通的環衛工人,帶領全家人一起做義工,一有空就到敬老院為孤寡老人表演、按摩。

  福田義工聯成立于1996年,20年間,福田義工聯從成立之初的僅僅9個人,發展到現在有有社區義工服務站94個,團體義工143個,直屬義工服務組14個,注冊志愿者人數超過12萬人、團體義工隊251支、志愿者每年服務社會的時間加起來超過240萬小時的志愿者組織。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