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江蘇通州將辦開沙島國際體育旅游節 助力經濟發展

2017-01-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 趙振華報道:近日,記者從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委宣傳部了解到,通州區將于4月8日-16日舉辦中國通州開沙島國際體育旅游節。此次旅游節由南通市通州區人民政府、阿里體育(上海)有限公司共同舉辦,活動將以中國體育旅游峰會、2017開沙島“Wo.Run”跨江路跑為主體,配以中國商業精英乒乓球賽、開沙島露營大會等活動。

  通州區委宣傳部部長胡衛東表示,本屆國際體育旅游節以開沙島原生態的自然景觀資源和國際水準的體育設施為基礎,以“體育作為內涵、以旅游作為載體,體育提供資源、旅游帶來市場”為路徑,以政府主導、社會參與、市場化運作為組織形式,由通州區人民政府和阿里體育攜手,謀求在體育旅游方面更廣泛、更深度的合作,充分體現體育與旅游、文化、經貿的有機結合,在凸顯通州地域文化的基礎上,推進旅游資源優勢向體育旅游產業優勢及經濟優勢的轉化。

  胡衛東介紹說,開沙島位于通州濱江新區,是國內唯一以體育旅游度假為發展定位的長江小島,也是江蘇省“十三五”期間規劃建設的唯一以體育運動休閑為主題的度假區。島內擁有全國唯一一家直屬乒羽中心管理、國際一流的專業乒乓球訓練基地——中國乒乓球通州訓練基地。通州區體育事業發展迅速,人均體育用地面積達到3.3平方米,位居蘇中蘇北前列。

  據悉,2017中國體育旅游峰會將于4月8日舉行,屆時邀請相關國際組織負責人、體育界、旅游界,以及國內外知名企業、主流媒體等400多人參會,期間進行相關戰略合作協議簽署、體育旅游主旨演講、合作論壇等系列活動,以此為政商各界搭建互融互通、合作交流和共贏發展的交流平臺。“Wo.Run”跨江路跑將于4月9日舉行,由來自國內外的路跑愛好者約2000余人,沿環島公路、東沙大橋等進行10公里跨江路跑,沿途展示開沙島獨有的天然濕地風光、通州民俗文化、美食文化、國際體育基地等體育旅游資源,實現‘體育+旅游’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