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南通崇川:推進城市綜合治理創新

2017-01-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 趙振樺報道:近日,崇川區召開流動攤點“333”整治再提升新聞發布會,就推進城市綜合治理創新等熱點話題回答了記者的提問。崇川區委副書記、區長陳俊表示,崇川區堅持按照“水系為脈、自上而下、先截后疏、水景交融、市區聯動、部門協調”的24字工作思路,提出打造“山更美,水更清,地更綠,天更藍”的宜居崇川,推進城市綜合治理創新。

  陳俊表示,崇川區以構建“水通、水動、水清、水美”景觀河道為目標,累計投入4.8億元,實施河道整治68條段、河道截污工程49項,水環境質量明顯提高。同時,崇川區以“美麗主城,你我共建”為主題,通過流動攤點“333”提升、建筑渣土“130”行動等六個方面的工作內容,探索出了一條系統、立體、常態、全方位、多元參與的城市綜合治理之路。

  據了解,自2013年以來,崇川區“333”流動攤點專項整治行動”依靠溫情告知、柔情執法、滴水穿石、以柔克剛的方法,實現了整個行動過程“零上訪、零糾紛、零執法沖突”。得到了人民群眾的支持,整個崇川區的市容秩序有了明顯的提高。崇川常態化城市建管機制,全面帶動城市治理相關工作破局推進。

  “崇川的安置房可以跟商品房拼品質、拼質量”。陳俊表示, 通過五年的努力,如今崇川區的安置房售后管理早已遠超任何商品房售后服務。全區安置房售后服務中心,進行實體化運作,設立售后服務熱線,短信平臺,專門負責售后服務的相關工作。五年間,崇川區累計交付安置房602萬平方米,2.58萬戶百姓遷入品質好、功能全、環境優的幸福家園。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