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欢乐地方行

三月踏青 清溪賞禾雀花

2017-03-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禾雀花掛滿枝頭,形似禾花雀

花開滿枝 吸引珠三角眾多遊客賞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冷運軍報道:鼓樂齊鳴,麒麟起舞。21日,東莞市清溪鎮第七屆“賞花行”活動開幕式暨大王山新遊客服務區啟用儀式正式舉辦。清溪作為“中國最美小鎮”,暮春三月舉行“賞花行”,正是踏青賞花、聽蟬觀蝶好時節。是次活動力求創新與服務提升,以生態吸氧遊、鄉村體驗遊、親子休閑遊為特色,帶給遊客賞禾雀花、享綠韻、品民俗、嘗美食等豐富體驗

  “旅遊+”帶動第三產業發展

  南國春來早,雀花先探頭。自2011年首屆清溪“賞花行”活動舉辦以來,清溪已經成為嶺南最好的禾雀花賞花勝地之一,每年吸引著全國各地遊客前來踏青賞花。清溪鎮以“賞花行”活動為平台,充分發揮旅遊業的整合、帶動作用,引導和深挖遊客消費能力,提升旅遊經濟的綜合績效,帶旺清溪鎮商貿、酒店、餐飲等第三產業發展,追求旅遊便民、惠民和富民目標。據介紹,清溪鎮以“賞花行”活動為契機,開啟“旅遊+”新模式,全力推動旅遊與其他產業融合發展,探索全景化體驗、全時化消費、全業化融合、全民化共享的全域旅遊發展新路子。

  優化環境給遊客愉悅體驗

  旅遊作為體驗式消費,為提高遊客滿意度和愉悅心情,賞花行主會場大王山森林公園啟用占地約12000平米的新遊客服務中心,並新增一批停車位。其中,6號樓占地約190平方米,建築面積約900平方木,設有遊客咨詢點、休息廳、母嬰室、醫療室、投影室等,將為廣大市民、遊客提供各項便民服務。

  搭建平台推動產銷對接

  是次賞花行活動設有工業品展館和清溪土特產展館,1號樓為工業品展館,2號樓及3號樓首層皆為土特產展館。搭建清溪特產、工業品的購銷平台,集中展示清溪本地特產和工業發展成果,為鎮內商家及企業宣傳、形象展示搭建一個良好的平台,拉動和促進清溪鎮旅遊相關企業的發展。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