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通航界翘楚聚西安觅万亿商机

2017-08-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西安市委常委、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李婧在大会开幕致辞。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傅博、王宝云报道:24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以下简称“通航大会”)在陕西西安盛大开幕。世界知名航空企业的品牌机型逐一亮相大会。国内外的通航业界翘楚齐聚古城,围绕通航产业这一主题,同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大计,共享万亿市场全新机遇。

  2017通航大会以“推动航空产业聚集,加快通用航空发展”为主题,以“国际化、规模化、广泛性、实效性”为方向,着力提升承载通航产业发展的平台和窗口作用。为期四天的大会由“四大展区、四大活动”构成。四大展区为通航综合展区、通航国际展区、省际合作展区、通航科普体验展区。大会期间,还将举办通用航空高峰论坛及专业论坛、航空设备器材展、项目推介签约及成果发布、首届通航大会创新创业大赛四大活动。

  中国国际通航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通用航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通用航空专业化的特色展会。从2009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已成功举办4届,西安是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大会的永久会址。前四届大会累计参展企业1427家,包括来自20个国家的100多家外国企业,参展飞行器共计458架,交易飞机786架,签约项目195个,签约金额共计673亿元,吸引了超过百万观众参加。

  西安市委常委、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李婧在大会开幕致辞时表示,西安是我国航空产业资源最重要的聚集区,以西飞为引领,在阎良国家航空基地聚集了中国航空三分之一的力量,拥有从研发、试飞到生产制造的全产业链和配套,具有独特的产业优势和巨大的市场空间,特别是随着国家低空空域改革的推进以及军民融合产业的发展,已初步形成了航空器及零部件制造、空行维修、飞行培训、航空会展等一体化的空航产业链。目前,入区的空行企业136家,拥有飞机120架,累计飞行6万小时,占到西北地区有空行飞行量的80%。

  随着经济建设和社会各项事业的迅猛发展,通用航空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日益突出,预计到2020年,我国通用航空业经济规模超过1万亿元,初步形成安全、有序、协调的发展格局。而通航大会已成为通航企业产品发布交易的平台,逐步发挥对通航产业的聚集、催生、引领作用,为国内外了解中国通航产业打开“政策窗口”。这一平台将有效发挥陕西、西安独特的航空产业资源,加快航空产业聚集,增强区域产业竞争优势,为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贡献西安力量。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