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天使之橙”拓至128個城市,媒體支招新零售

2017-09-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媒體嘉賓體驗“天使之橙”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鳳鳴報道:9月15日下午,新零售觀察新零售觀察·媒體沙龍暨天使之橙深圳媒體推介會在深圳蛇口火炬創業大廈1樓舉行,媒體界十幾位媒體人聚在一起,共同探討新零售時代下的新玩法與新機會;並以天使之橙為例,從媒體專業角度出發,發表了各自的觀點。

  據“天使之橙”市場總監李特介紹,天使之橙本質上是一個模式創新的橙汁加工廠,它的創新點在於把自動橙汁機作為前置工廠,裝滿200多顆橙子的一台機器,通常能售賣60多杯橙汁,精選好的橙子經過清洗包裝後就直接運送到自助終端,把生產過程呈現給消費者,讓消費者能在看到完整的生產過程的同時“所見即得”,喝到經過35—40秒現榨出來的最新鮮橙汁,市場價15元/杯。

  據介紹,截至目前,天使之橙已拓展至128個城市,3000多台自助終端,平均每月全國銷售量達到 400 萬杯,每年橙子吞吐量達到4—5萬噸。

  深圳之窗CEO陸亞明認為,新零售時代消費者的消費行為分為四個步驟:第一,通過各種媒介的方式了解到品牌宣誓的價值觀;第二,去跟這個品牌發聲關系,確認品牌是與自己“一夥”的;第三,消費者願意參與創作,就好像小米曾經提出的“參與感”;第四,願意主動去分享和擴散,他們會把個人信譽拿出來為品牌進行背書。品牌的發展是從信任到信仰的過程,一個好的品牌,會讓消費者移情帶入,認為品牌與自己有關。

  深圳衛視財經頻道主編龔大平介紹,新零售行業產生最重要的底層因素也是技術,這次的技術主要來自於雲計算和移動互聯網,而消費者和行業也是推動因素。大數據和人工智能是未來新零售非常重要的著力點。

  在體驗過天使之橙現場生產的新鮮可口橙汁後,有媒體嘉賓建議,讓每杯橙汁出現不同的個性標簽,進一步增強消費者的參與感。而對於天使之橙之前遭遇的“山寨”問題,有媒體嘉賓認為要不就跑得比對方更快,永遠讓別人追逐;要不就將它變成品牌傳播的戰術,增加影響力。

  最後,大家還一致認為可以利用H5、二次元等方式,設計IP,從微博、微信、其它自媒體平台、傳統媒體等入手進行全媒體宣傳,打造一個強大的傳播矩陣。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