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第七屆陜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將舉辦

2017-1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傅博、胡秦玉報道:第七屆陜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以“合作共建‘一帶一路’助力陜西追趕超越”為主題,將于13-18日在香港、澳門、深圳舉行。活動周期間,陜西省將連續舉辦9場主題招商活動。陜西省副省長魏增軍將率團出席。

  作為“一帶一路”核心區,陜西省冀通過本屆活動周,充分利用粵港澳的優勢,重點圍繞吸收利用外資,擴大對外開放,進一步擴大陜西省與粵港澳地區在科技創新、金融服務、現代物流、全域旅游等重點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以自貿試驗區建設合作為重點,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和陜西省的追趕超越,在全球范圍內不斷提升陜西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9場主題活動加強深層合作

  活動周期間,陜西省將在香港舉行陜西-香港經貿合作交流會、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香港)合作項目對接會、文化陜西(香港)旅游推介會和陜西省名牌產品-有機農產品(香港)推介會,冀加強與港多方面合作。在澳門舉行文化陜西(澳門)旅游推介會,繼續加強陜西與澳門旅游務實合作。在深圳舉辦陜西(深圳)科技創新發展合作交流會、陜西(深圳)文化產業合作項目推介會、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深圳)金融創新發展懇談會和陜西名優特色地產品(深圳)展銷活動等系列經貿活動,推動陜深企業合作創新發展。

  首次舉辦專項文化產業推介

  據悉,將于17日在深圳舉辦的陜西(深圳)文化產業項目推介會,是陜西省首次在粵港澳地區舉辦的專項文化產業推介活動。其目的是發揮陜西深厚文化資源優勢,全面提升陜西文化產業實力,增強文化自信,動員文化企業走出去,積極拓展合作渠道,搭建交流平臺,開闊發展視野,不斷增強陜西文化產業追趕超越發展的新活力,提升文化產業競爭力與影響力,進一步彰顯陜西新形象。

  累計簽約389個總投資5851億

  據悉,近幾年來,陜粵港澳經濟合作往來頻繁,特別是在共建“一帶一路”過程中,四地在經貿、能源、旅游、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不斷深入,取得豐碩成果。香港一直穩居陜西海外投資來源地之首,也是陜西省進出口貿易的重要伙伴。隨著“走出去”戰略的實施,香港已成為陜西企業走向世界的跳板。特別是連續6年舉辦“陜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有效提升了陜西省對外開放的水平。

  據統計,前6屆活動周累計簽約389個項目,總投資5851.61億元,累計到位資金623.57億元(95.93億美元),合同履約率83.7%。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