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黑龙江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丽娜调研三五非遗博览馆

2017-11-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付彦华报道: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11月14日黑龙江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丽娜一行四人乘十九大之东风,在阿城区余景涛副区长,文体局王文学局长陪同下来到了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进行实地调研,对该馆的文化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冀增强文化自信,保护和传承好龙江非遗文化,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做出贡献。

  张丽娜一行到访受到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馆长王军热烈欢迎。其参观了省级非遗传承人的作品,在一幅幅作品前,对非遗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如数家珍地对高龄非遗传承人的身体状况,以及创作近况给予了关心和关注。

  张丽娜走到省级传承人翟孟义重彩木雕作品前,饶有兴趣地讲起了民俗故事和留下的时代记忆。在参观近百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作品时,深为大师们的精湛技艺所叹服,并称赞王军作为民营企业家,为传承非遗所做的巨大贡献。王军称,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为其指明了发展方向,对“四个”自信信心更足,尤其是总书记报告的13个部分,“文化自信”不偏不倚占据最中间的这第七部分。让他连日来一直兴奋不已,深受鼓舞。特别赞同报告里提到的,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参观结束后,张丽娜为三五非遗博览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中肯的指导建议,鼓励为繁荣龙江文化发展再立新功,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