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專家學者齊聚韓城 建言旅遊創新發展

2017-11-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韩城市长褚锦锋发表致辞

肖云儒发表主题演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23日,2017中國(韓城)旅行商大會在陝西省韓城市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文化旅遊界專家學者及眾多旅行社代表出席了會議。會上,專家學者就各自研究領域結合韓城旅遊現狀為韓城旅遊業創新發展建言獻策。韓城與中國旅行社協會鐵道旅遊分會、老年旅行分會和途牛旅遊網等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2018韩城旅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據悉,本次大會由中國旅行社協會主辦,陝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支持,韓城市人民政府承辦。中國旅行社協會秘書長孫桂珍、陝西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趙躍虎、韓城市長褚錦鋒出席會議並致辭。

  當天上午舉行的“推進創新發展 建設美麗中國”主題論壇上,中國社會科學院旅行研究中心特約研究員高舜禮,陝西省文聯副主席、中國西部文藝研究會會長肖雲儒,途牛旅遊網副總裁葛宇菁,韓城市地方文化著名研究學者賈雪琴分別發表了主題演講。

  褚錦鋒在致辭中表示,論壇廣泛邀請文化旅遊界的專家學者,目的就是共同探討交流如何構建現代化經濟體系、推進全域旅遊、建設美麗鄉村等新課題,為全域旅遊探索共贏的新思路、新方向、新舉措,引領國內旅遊業邁出新步伐,實現新突破。

  高舜禮表示,韓城旅遊資源稟賦很好,旅遊的串聯性也很好,旅遊業完全可以成為韓城發展轉型的替代產品。旅遊部門一定要統籌照顧,確實遵循旅遊業發展的規律,做好深度調研、超前策劃、科學規劃、精細開發、服務配套和宣傳營銷。

  肖雲儒說,韓城的主要文化旅遊資源品牌,都有固態、形態和神態存在,是非常珍貴的。司馬遷是世界文化名人,韓城可以把司馬遷精神作為一個重要的資源來宣傳和利用。

  當天下午,中國旅行社協會老年旅行分會在韓城成立。同時,韓城發布了旅遊產品和2018年旅遊激勵獎勵政策。韓城市政府分別與中國旅行社協會鐵道旅遊分會、老年旅行分會和途牛旅遊網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據介紹,韓城古稱“龍門”,有3000多年曆史,是世界文化名人、史聖司馬遷的故鄉,是首批中國曆史文化名城、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境內文化旅遊資源極為豐富,有司馬遷祠墓、魏長城遺址、黨家村古民居、梁代村遺址等國家級重點文物。近年來,韓城以國家級全域旅遊示范區改革試點為契機,積極打造國家級文化旅遊目的地,“有故事的韓城、有味道的旅程”高調叫響,韓城旅遊美譽度不斷提升。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