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陝麟遊絲博會簽66億綠色產業項目

2017-06-0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道:2日,2017絲博會暨第21屆西洽會寶雞市麟遊縣招商引資項目推介會暨簽約儀式在西安舉行。推介會上,麟遊縣圍繞煤炭工業、生態農業、文化旅遊等方面重點推介了百萬噸煤制甲醇項目、中草藥文化養生養老基地項目等10個重大項目。現場簽約項目15個,引資66.67億元,全部是文化旅遊、風力發電、農業深加工等綠色產業項目。

  據悉,近年來,麟遊縣文化旅遊、新興產業、現代農業等產業實現了長足發展。在文化旅遊產業方面,麟遊縣不斷挖掘曆史文化資源,相繼建成西海苑公園、碑亭景區、青蓮山公園、慈善寺景區等,並精心策劃了石臼山生態旅遊觀光項目、慈善寺佛文化旅遊區項目、千佛院旅遊景區建設項目、石鼓峽旅遊景區建設項目等一批大文化旅遊項目,希望通過社會資本的注入,實現旅遊興縣,產業富民。

  推介會當天,投資12.6億元的童山古城、慈善寺全局旅遊項目成為最大亮點。童山古城項目一期計劃投資2.7億元,立足明清老縣城的資源特色和文化內涵,計劃將童山古城建設成為具有曆史時代特色的袖珍型小城;慈善寺是隋唐時期的皇家寺院,現遺存隋唐石窟保存完整、獨一無二,融自然景觀、佛教文化、曆史遺跡為一體,項目計劃以佛教文化旅遊和休閑度假為主題,建設盛唐驛站、佛教文化博覽園、佛經故事會、佛醫養生中心等景區。當會還簽約了投資11.8億元的“九成宮、怡心穀”開發建設項目、投資1.2億元的花卉基地項目、投資1.5億元的風力發電項目等。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