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江西“四大優勢”構筑投資價值洼地

2017-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美勤、黃穎報道:28日,首屆世界贛商大會暨第三屆華贛會在南昌隆重舉行,在當天下午舉辦的“投資與產業發展論壇”上,安永咨詢大眾化區行業聯合主管合伙人Titus von dem Bongart(龐家德)先生發布了《江西省投資發展環境報告(2017年)》,為廣大投資者了解江西提供更為全面的參考。

  據介紹,作為世界上最大的戰略和管理咨詢、審計、稅務咨詢等專業服務提供商之一,安永以獨立的第三方機構,開展關于江西省投資發展環境的調查走訪和比對分析。在本次投資環境調查中,安永采取以企業投資決策評價標準為依據的方法,從“投資落地”、“投資成本”、“投資效率”、“投資發展”4個維度36個變量對江西省11個城市和有競爭關系的15座城市進行深入的對標研究。

  安永認為對于廣大投資客商,江西具有四大優勢,區位和交通半徑、相對低廉的綜合成本水平、優質的生態環境質量和雙向開放的前瞻戰略布局,這使得江西不斷鞏固作為國內產業轉移承接基地和產品供應基地、內需消費的市場主體和物流中轉樞紐的重要地位,在中國產業經濟格局中的發展勢頭令人矚目。在中國投資環境整體優化的大趨勢中,江西呈現出“投資價值洼地”的發展后勁,正成為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與此同時,在當前中國經濟發展方式由原來以外需為主的經濟拉動型向內外需并重的經濟推動型轉變的作用下,江西時間已經到來。

  報告指出,從本次超過700家的省內企業反饋來看,92.7%的企業對于江西省投資發展環境表示滿意,大部分企業對于江西的投資環境發展前景充滿信心。其中江西在經濟發展活力、基礎設施和城市環境方面獲得了廣泛認同,江西自去年來有針對性地開展了一系列“降低企業成本、優化發展環境”工作,受到企業歡迎,取得的效果讓人印象深刻。

  從投資環境指標評價結果來看,南昌市以79.5分排名省內第一,九江、上饒分位列第二和第三位。然而比較來看,江西的投資環境還沒有邁入第一梯隊的行列,與像杭州這樣的標桿城市還具有較大差距,說明江西的投資環境仍存在很大提升空間。

  安永建議江西要發揮出聚合的力量,廣借外力、激活內力、形成合力,瞄準產業發力點、凝聚贛人才智、構筑江西朋友圈,通過打造開放合作的產業投資平臺,優化投資發展環境,在增強區域發展競爭力的同時,與廣大企業伙伴共享發展紅利。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