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全國百家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在如皋共話汽車強國夢

2017-12-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趙振華報道:12月7日,由《中國汽車報》社主辦、如皋經濟技術開發區協辦的2017中國新能源汽車發展論壇暨第14屆全國百家優秀汽車零部件供應商頒獎典禮在江蘇如皋舉辦。大會以“智能、互聯、創新”為主題,來自國內行業專家、政府領導及100多家一級零部件供應商,圍繞新能源汽車行業政策、市場環境、前沿技術、發展動向、智能駕駛及其投資環境等議題,針對產業變革中出現的發展良機、企業戰略規劃等進行了深入討論。

  中國能源汽車傳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汽車報》社社長何偉表示,“全國百家優秀汽車零部件供應商”評選已不僅是傳統意義上的一個評選活動,而是發展成描繪行業發展新趨勢、見證產業新標杆的品牌活動,同期舉辦的主題論壇更是對行業熱點問題的一次梳理和深度研究。

  如皋市委常委、如皋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馬金華表示,此次大會在如皋召開,將進一步拉近行業協會、高等院校、專家學者與企業之間的距離,如皋經濟技術開發區將以此為契機不斷完善資源共享、技術支持、平台打造等產業服務,著力推動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產業快速發展,培育經濟綠色增長新引擎。

  據悉,自2010年開始,如皋經濟技術開發區依據現有的產業基礎,搶抓國家政策機遇,布局發展新能源汽車產業,先後獲評“江蘇省新能源汽車生產基地”“江蘇省新能源汽車產業集群”“聯合國開發計劃署氫經濟示范城市”“國家火炬如皋新能源汽車特色產業基地”科技部和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聯合授予“促進中國燃料電池汽車商業化發展示范城市”等稱號。

  馬金華表示,當前,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產業正處於千載難逢的黃金戰略機遇期,產業發展勢不可擋。如皋作為上海“北大門”的重要板塊,已跨入了世界級都市圈同城發展新時代,陸海江樞紐的區位戰略價值全面提升,節能與新能源汽車產業的發展必將借勢發力,突飛猛進。

  據介紹,如皋經濟技術開發區擁有新能源汽車整車企業6家,產品覆蓋新能源商用車、乘用車和專用車等各類車型;動力方式有傳統內燃機動力,也有油電混合動力、純電動,還有終極的氫燃料動力系統,年產能達到26萬輛,產業產值近兩年均實現翻番,以新能源汽車為主導的產業大格局正加速形成。今年1-10月份,完成應稅銷售180億元,同比增長92.56%;實繳稅金6.49億元,同比增長60.96%。預計“十三五”期末,全市新能源整車年產能達80萬輛,產業總產值超千億元。

  近年來,如皋經開區積極作為,構建產業生態。全力打造載體平台,圍繞產業發展全生命周期,著力加強通關物流、產品營銷、產業集聚、科技創新及成果轉化、金融服務等五大平台建設,密切與中國汽車工程學會、汽車百人會、氫能標准委員會、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等高層次機構、行業協會、聯盟間的合作,舉辦國際性行業盛會,充分發揮重大活動平台“放大器”和“強磁場”的作用。

  會上,還舉辦了優秀傳動系統供應商、優秀行駛系統供應商、優秀車身附件與通用件供應商、優秀發動機供應商、優秀發動機配件供應商、優秀制動系統供應商、優秀轉向系統供應商、優秀電子電器供應商、優秀新能源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優秀技術創新供應商、優秀國際零部件供應商、優秀大集團零部件供應商等12個組別的全國百家優秀汽車零部件供應商頒獎儀式。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