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市州简讯

毛腾飞与省直部门领导赴京拜访工信部、考察知名企业

2018-03-07
来源:株洲日报

  毛腾飞与省直部门领导赴京拜访工信部、考察知名企业

  推进合作项目落地 争取更宽领域合作

  深入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以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3月4日-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腾飞与省经信委主任曹慧泉,省文化厅厅长禹新荣一行,赴北京分别拜访工信部,考察华彬集团、华夏幸福、保利集团,积极争取支持,推进合作项目尽快落地见效,争取在更宽领域实现更广泛的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阳卫国参加相关活动。

  在工信部,毛腾飞、曹慧泉拜访了工信部副部长罗文,就支持株洲申报制造业国家创新中心、民航发动机生产基地建设、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基地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进行汇报,请求工信部进一步给予株洲关心支持,助推株洲产业发展。

  罗文高度肯定株洲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战略,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打造株洲·中国动力谷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工信部将积极支持株洲打造中国动力谷的有关项目的申报工作,希望株洲进一步发挥企业家作用,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发展。

20160419153053_897

  ▲ 保利集团

  毛腾飞、禹新荣考察参观了保利集团及保利艺术博物馆,并与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就深化文化产业、城市综合开发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华彬集团业务涵盖众多领域,在全球设立了100多家分支机构、子公司,是民营500强企业,旗下华彬航空集团已架构起航空现代服务业产业集群。毛腾飞、阳卫国与集团董事长严彬深入交流,洽谈有关合作事宜。据初步协议,双方将在通航运营、发动机维修及飞机整机交付等方面展开合作。

  交流中,毛腾飞说,株洲通航产业基础很好,已初步形成集发动机研制、整机制造、通航运营和配套服务于一体的通航全产业链。希望双方加快工作进度,推动合作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并以此次合作为新起点,推进双方实现更广泛和更深层次的合作。阳卫国表示,株洲将竭力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环境推进项目建设,相信双方合作定能结出硕果。严彬表示,将加大工作力度促进双方尽快签约,希望株洲在政策、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支持。

  华夏幸福是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集团正与云龙示范区合作推进云龙产业新城项目。毛腾飞实地考察了华夏幸福运营的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产业新城项目,了解其运营模式。毛腾飞说,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增强了双方合作的信心。期望集团在加快推进好云龙产业新城项目的同时,在株布局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市领导聂方红、杨胜跃、何朝晖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株洲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欣)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