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朱小坤:高质量制造业的春天来了

2018-03-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报道: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高质量发展”,“高质量”成为代表们口中的高频词。全国人大代表、天工国际董事局主席朱小坤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参会感慨很深,除了荣幸以外,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对企业家来说有震撼意义,感觉到高质量制造业的春天来了!

  朱小坤说,近十年来,中国制造业一直处于比较稳定的或者说增幅较大的阶段,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是符合实际、也是符合制造业未来发展的。

  朱小坤表示,做实体经济的企业,不是一两年而是十年二十年才能做出产品,天工集团以工匠精神一直专注开拓实业,就其个人来讲,37年坚持做实业不动摇,总理的报告也阐述了中国对制造业的总体发展思路和发展要求,充分肯定了以工匠精神发展起来的制造企业。

  朱小坤还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炼感受最深的五个方面告诉记者,他说,一是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企业的成本。二是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算了一下大概是1度电6-7分钱。天工集团一年5-6亿度用电量,相当于可以省下几千万的成本费用。三是全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让企业轻装上阵。四是全年要为市场主体减轻非税负担3000多亿元。五是继续阶段性降低企业“五险一金”缴费比例,为企业减负。对此,企业家要珍惜国家的各项政策,兢兢业业做好实业。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朱小坤表示,天工集团愿意为国家挑起担子,集聚国内外最顶尖的技术力量,为国家的新材料产业尽一份天工人的责任。天工集团奖继续把握政策和机遇,更好地融入到“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中。朱小坤还告诉记者,天工国际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也有布局,比如在东南亚的越南、泰国,捷克、土耳其等都有设置自己的销售公司。接下来,还将拓展在东欧乌克兰、波兰的战略布局,天工会把握好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一系列良好条件,更好地“走出去”。他相信,有国家战略和有企业工匠精神,未来的中国制造将会越来越好,对“中国制造2025”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