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 践行周恩来精神 淮安谱写新时代崛起江淮精彩篇章

2018-03-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3月5日是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上午,“向周恩来同志塑像敬献花篮仪式”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举办,深切缅怀周总理的丰功伟绩。近年来,淮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好”嘱托要求,奋力谱写新时代崛起江淮精彩篇章。

  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现场全体人员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淮安市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带领现场人员庄严宣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践行周恩来精神,建好周总理家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崛起江淮的精彩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敬献花篮仪式上,由10名礼兵护送花篮走向周恩来同志塑像。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淮安军分区代理政委周春发、九三学社淮安市委主委李冰、淮安区委书记徐子佳分别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并三鞠躬。

  随后,驻淮部队、各民主党派淮安市委、淮安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陆续瞻仰周恩来塑像并敬献鲜花。上万群众自发来到周恩来纪念馆,表达深切缅怀总理之情。

  当天下午,《思念与前行》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主题文艺演出在淮安市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周恩来总理的侄子、原北京大学副校长周尔鎏,周恩来总理的秘书纪东将军受邀出席了活动。纪东说:“我陪伴了总理人生的最后八年,那是总理最累、最难的8年。在我们心中最难忘的就是总理完成最后使命的那一刻,就是他重申实现‘四个现代化’宏伟目标的那一刻!”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淮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嘱托要求,大力弘扬“包容天下 崛起江淮”新时代淮安精神,聚焦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苏北重要中心城市“两大目标”,经济社会保持较快发展势头,取得了人均GDP迈上1万美元台阶、电子信息和食品产业产值先后突破千亿元大关、三次产业占比实现从“二三一”到“三二一”历史性跨越,成为大陆唯一国家级台资集聚示范区、综合实力不断迈上新台阶。(邓旭宇)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