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周铁根:徐州高质量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

2018-03-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全国人大代表、徐州市长周铁根

  【香港商报网讯】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塑造区域发展新格局。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铁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加快推进淮海经济区以及徐州作为其中心城市的建设发展,意义不仅在徐州自身的发展,还将在呼应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实施,有力促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带动淮海经济区实现洼地崛起,为老工业基地振兴提供有力示范等方面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进入新时代,徐州已经具备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条件。"周铁根表示,徐州将把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徐州指示作为主要任务,把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作为主抓手,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旋律,按照中央和江苏省委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努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奋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徐州"答卷",为"江苏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更大的贡献。

  周铁根指出,徐州将以建设淮海经济区经济中心、商贸物流中心、科教文化中心、金融服务中心为定位,加快提升城市经济、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和交通"四个首位度",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的鲜明导向,构建现代经济体系,提升中心城市产业支撑力。二是统筹布局完善交通、教育、卫生、文化、体育、信息网络等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品质能级,强化中心城市辐射带动力。三是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激活中心城市发展内生动力,壮大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努力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四是坚持生态优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升中心城市生态竞争力。五是改善民生民计,提升中心城市共建共享凝聚力。六做优政策环境,抓好营商环境打造,大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升中心城市要素吸引力。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