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第八届西部物博会达成投资意向逾30亿元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宝云报道:4月12日,以“新时代大物流 大交通 新作为”为主题的第8届中国西部国际物流产业博览会暨2018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简称西部物博会)在西安闭幕。据悉,本届西部物博会以参展企业重装展示、会议论坛高端丰富、参会代表辐射面广、签约项目成果突出、配套活动新颖精彩为特点,为推动西部物流与交通产业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据统计,本届西部物博会达成项目签约及投资意向金额超过30亿元。

  本届西部物博会总展览面积2.5万平方米,京东、海航、苏宁、东方航空等众多知名物流产业企业在物流产业馆重装参展,中国中车、中国中铁、中国建筑、中国能建等数十家知名交通产业企业在智慧交通产业馆特装展示,三天会期吸引了3万多名专业观众到场参观交流、洽谈合作。

  会期举办的开幕式暨“一带一路”大物流发展高峰论坛、大西安交通枢纽建设与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论坛、丝绸之路航空物流与海陆港合作发展论坛、西安新能源汽车(物流车)发展论坛,吸引逾2000名代表参会,共同探讨现代物流产业和智慧交通产业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本届西部物博会还举行了多个项目签约。其中,京东物流产地品牌合作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京东与城固、长武、洛南、周至等4县签约,内容为县域物流电商支撑建设、农产品上行多渠道销售、电商扶贫等;中欧班列(西安)战略合作协议,由西安国际港务区分别与敦豪全球货运(中国)有限公司和全球国际货运代理(中国)有限公司签约,将围绕中欧班列开展深度战略合作;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项目投资协议,由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与西咸新区长安港跨境电商物流有限公司签约,西咸新区长安港跨境电商物流有限公司拟在空港新城建设陕西国际快件产业园项目;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与龙浩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龙浩集团将在空港新城设立西北区域总部,双方将通过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与西安云仓实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西安云仓实业有限公司拟在空港新城建设丝路云仓国际生物医药物流中心。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