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经济动态

2018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将集中推介南通发展成果和机遇

2018-05-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发布会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赵振华报道:7日下午,南通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18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的相关情况进行发布。
 
  南通市政府副秘书长蒋才茂介绍,作为南通市一年一度的大型综合性盛会,本届江海博览会充分吸收了前五届江海博览会成功举办的经验,突出当前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工作,精心策划相关专题性活动,确保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实际效果。
 
  本届博览会举办时间为5月中旬-6月,2018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一带一路”南通进出口商品交易会、2018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开幕式暨南通企业家发展大会及主导产业系列发展交流会、全球服务外包大会南通峰会、南通“一带一路”国际友好合作城市交流会暨2018“海外知名侨商南通行”、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科技创新大会、中国南通江海英才创业周暨青年人才发展大会等7项专题活动已经确定。
 
  作为大会开幕式后的首场活动,南通企业家发展大会将邀请来自南通全市“3+3+N”产业的500多名企业家参会,南通市委、市政府将隆重表彰的“张謇杯”杰出企业家和南通“三名”年度人物,旨在“激发现代企业家精神、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还将举办南通“3+3+N”产业体系中的三个主导产业系列发展交流会,包括豪华邮轮、海工装备、海洋新技术发展交流会,高端纺织高质量发展路径交流会和新材料产业发展交流会,上级有关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商协会领导以及知名科研院所专家、国内外领军企业高管将来通参会并进行深入交流互动。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各项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其中,2018全球服务外包大会(南通)峰会将集聚近350名全球服务外包知名企业(包括《财富》世界500强、全球外包100强企业、全球各国上市公司、跨国企业)的高层或代表,国内服务外包知名企业,国际经济学家、业界专家学者、国际组织负责人,是南通近年来服务外包产业举办的层次最高、规模最大、专业性最强的一次盛会。2018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科技创新大会邀请到国家工信部、省科技厅领导和业内顶级专家为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把脉指导、献计献策,并举办南通CBA产业发展技术联盟成立仪式、南通高等研究院(筹)揭牌、新注册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企业颁照、新招引的产业项目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与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等活动,助推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加快发展,强化创新驱动在产业发展中的引领支撑作用。
 
  蒋才茂表示,通过举办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活动,集中推介南通发展成果和机遇,着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助力打造创新、改革、开放动力引擎,加快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推动“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