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本地新闻

2018智慧服务峰会聚焦跨界融合

2018-05-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敖雷报道:2018智慧服务峰会暨第六届软件与信息服务国际企业对接会将于5月30日在北京举行。北京服务外包企业协会理事长钟明博18日表示,峰会作为京交会的核心论坛之一,坚持跨界主题,先后与商业流通业、快递业、金融业等行业企业搭建起国际行业交流平台,并推动北京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国际化进程。他透露,本届峰会将聚焦智造强国战略,重点围绕汽车行业和物联网等,共同探讨面向未来的IT服务方案。

  助力“中国制造2025”战略

  作为首个国际性智慧服务论坛,智慧服务峰会已经成为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软件与信息服务企业与其他行业应用领域之间的对话平台。在1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钟明博指出,协会通过京交会平台已经实现与行业用户的对接,并直接促成项目落地。自2013年创办以来,先后与商业流通业、快递业、通讯业、金融业和饮食业等行业企业搭建了国际行业交流平台,与各界共同构建智慧服务生态圈。

  “本届峰会我们仍然坚持跨界融合的基调,聚焦智造强国战略,与全国科技成果转化联盟、北京汽车行业协会、北京科学仪器装备协作服务中心合作引入‘中国制造2025’中的智慧智造行业,围绕‘智慧服务助力智慧智造’的主题。”钟明博表示,将重点探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中国制造企业与服务外包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外资看好中国服务外包市场

  中国服务外包市场正在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朱红芹坦言,中国服务外包曾依靠成本优势快速发展,现在要进一步提升产品核心价值、加大自主研发的投入。她表示,许多外企如今也看到中国的市场规模和增长潜力,令外企愿意通过被中资企业并购等方式打入中国市场。通过与外资的合作,中国企业也获取到海外人才和全球领先的技术。

  “中国IT服务外包亟需摆脱‘码农’的状况。”北京明月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创新业务部副总裁张鲁川认为,中国拥有丰富的相关人才,IT服务外包需要朝着有想法、有技术解决方案的道路发展。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