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2017年陕西省区域品牌平均价值位居全国第二

2018-06-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胡秦玉报道:26日,记者从2017年陕西品牌价值评价结果新闻发布会获悉,去年,陕西省共有23个区域和企业品牌参与了2017年品牌价值评价工作。其中,陕西省区域品牌平均价值259.03亿元,在全国参评省份中位居第2位;区域品牌总价值2072.24亿元,在全国参评省份中位居第7位。

  陕西省质监局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牛子仲介绍,2017年,陕西省共有8个区域品牌参与了区域品牌价值评价工作,有8个企业(产品)品牌、2个自主创新品牌、1个中华老字号品牌、4个地理标志品牌参与了品牌价值评价。

  其中,杨凌农高会区域品牌价值871.19亿元,杨凌农科区域品牌价值818.58亿元,韩城大红袍花椒区域品牌价值213.61亿元,洋县朱鹮生态有机产品区域品牌价值70.57亿元,紫阳富硒茶区域品牌价值62.22亿元,平利女娲茶区域品牌价值28.07亿元,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品牌价值46.86亿元,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企业品牌价值38.90亿元。

  据介绍,近几年,陕西省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广泛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活动,品牌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截止目前,已经创建国家级和省级知名品牌示范园区25个,陕鼓、西飞、西电开关三家企业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陕鼓、西飞、华清宫等21家企业荣获“陕西质量奖”,705家企业产品和73家服务业企业获得了陕西名牌。

  牛子仲表示,下一步,陕西省质监局将从实施品牌战略、开展质量提升、加强品牌推广等方面加大品牌建设工作力度。特别是要充分利用建设丝绸之路新起点和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机遇,打造更多享誉国内外的陕西品牌。同时,组织品牌企业参加国内外重要展会,实施陕西名牌产品出口振兴暨外贸孵化工程,鼓励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海外仓”或“陕西商品展示中心”,支持有条件的品牌“走出去”,不断提升陕西品牌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