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南通“互联网+先进制造业”融合创新发展成效显著

2018-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7年度南通市网络交易发展与监管情况新闻发布会

  【香港商报网讯】7日,记者从2017年度南通市网络交易发展与监管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2017年12月底,南通市共有各类经营性网站8321户,总量列前三位的行业是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业,其中制造业占主导,占经营性网站总量的56.98%,“互联网+先进制造业”融合创新发展成效显著。

  从南通各地区在淘宝、天猫等平台上的网络销售规模来看,网络销售总额排前三位的是海门市、通州区、崇川区,分别为126亿元、118亿元、28亿元,海门市、通州区网络销售总额占全市的68.35%,销售品类主要为家纺类产品,充分体现了网络交易与传统家纺产业的深度融合。

  南通市工商局局长瞿永国表示,南通工商在网络交易发展和监管方面,积极探索,主动作为,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优化服务措施,“依法管网、以网管网、信用管网、协同管网”的网络市场监管新格局逐步形成,网络市场环境不断优化,为推动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2017年,南通网络销售总体规模有明显提升,网络销售总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2.42%。网络销售订单总数为3.01亿件,占全省销售订单总数的8.52%,平均订单销售额为118.61元;网店平均销售额为28.35万元,同比增长25.58%。我市的订单总数、平均订单销售额和网店平均销售额均列全省第四位。

  “通过行政指导,有效促进了网络经济的持续健康有序发展。”瞿永国介绍,南通工商与“91家纺网”等重点平台和企业建立了定点联系制度,引导其健全管理制度,改善商品质量,提升品牌建设,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2017年,全市网络经营主体总量稳步增长、结构逐步优化,网络交易规模进一步扩大,网络交易与传统、特色产业发展深度融合。

  此外,南通在江苏创新启动了“云剑护企”线上线下一体化执法维权平台,运用“红盾云桥”系统为重点企业开辟了线上维权绿色通道,先后为企业提供协查服务1300余次。同时,在全省率先创新性开展网络交易商品质量定向监测,以网络交易平台、网络交易集聚区为重点,开展了209个批次的网络交易商品质量定向监测,实现从线上到线下消费全过程的商品质量监管,推进了商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杜林 赵振华)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