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撫州湯顯祖戲劇節(六)】撫州打造“三翁小鎮”促中英西交流合作

2018-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8日,2018年湯顯祖戲劇節暨國際戲劇交流月首日,“三翁小鎮”項目合作簽約儀式在江西省撫州市舉行。江西省撫州市(湯顯祖故裡)與英國斯特拉特福區(莎士比亞故鄉)將聯手打造中國與英國、西班牙地方交流與合作的樣本,也為英國文化創業企業入駐敞開大門。
 
  據悉,三翁小鎮位於撫州市臨川溫泉鎮,總占地1336.65畝,打造以戲曲文化為主線、旅遊配套及區域服務功能為主題、文化商旅交流為支撐、結合旅遊休閒,並且具有建築特色山水風情小鎮。近年來,撫州正朝著打造寫戲、看戲、學戲、演戲、評戲的中國戲都的目標鏗鏘前行。撫州市文旅投公司總經理傅武彪說,“自2016年,我們開展共同紀念湯顯祖、莎士比亞活動,提議建設三翁小鎮,將莎士比亞故鄉斯特拉福街景搬到撫州以來,得到了斯特拉特福區議會、鎮政府和莎士比亞出生地基金會的大力支持,特別是莎士比亞出生地基金會。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反復討論在三翁小鎮復建莎士比亞故居和新居,菲利帕女士、尼可先生為此付出了大量的時間和經歷,最終促成了合作協定條款的協商一致。去年12月,撫州市委書記肖毅先生率團參加中英高級別人文機制第五次會議,與菲利帕女士簽訂了三翁小鎮合作協定備忘錄。今天,撫州市文旅投公司與莎士比亞出生地基金會正式簽訂合作協定。我們雙方因湯顯祖和莎士比亞的故鄉而結緣。未來我們將三翁小鎮打造中國與英國、西班牙地方交流與合作的樣本,也歡迎英國的文化創意企業能夠入住小鎮。”
 

  值得一提的是,莎士比亞故鄉斯特拉福德鎮和賽凡提斯故鄉阿爾卡拉市的街景復製到三翁小鎮。莎士比亞出生地基金會運營總監菲利帕說,她將幫助撫州在三翁小鎮重建莎士比亞故居和新居。英國駐廣州代總領事歐安傑稱,“現在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在家門口就能感受到莎士比亞戲劇的魅力。英國政府很是支持並且樂意看到這一現象。” (黃穎 劉夢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