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外國友人與南通老人共度重陽 感受中國傳統文化

2018-10-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來自納米比亞的于曉娜學寫中國書法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4日上午,來自泰國、老撾、越南、孟加拉、盧旺達、納米比亞、吉爾吉斯斯坦等13個國家的32外國友人,與南通崇川區狼山街道的26名花甲老人登狼山,深度體驗中國重陽節傳統習俗,感知中華傳統文化。
 
  此次以“登高眺望、賞菊怡情,看通城促發展、記美景傳文化”為主題的“愛上南通——重陽傳統文化中外交流活動”由南通市委外宣辦、市外僑辦、市友協主辦,崇川區委宣傳部、狼山鎮街道辦事處承辦,共分為“思念”、“陪伴”、“傳承”三大篇章。
 
外國友人在狼山景區合影
 
  在狼山景區謇園裡,伴隨著悠揚的古琴聲,26名花甲老人在志願者的陪伴下,與外國友人佩戴茱萸香囊,圍坐在一起品嘗重陽糕點、聆聽古韻秋曲、品茗茶、寫書法等,享山水之樂,體驗重陽傳統民俗。
 
  重陽又被稱為重九,“九”在數字中有長久長壽的含意,寄託著人們對老人健康長壽的祝福。此次活動以“我們的節日--重陽”為契機,除了讓外國友人感受重陽傳統風俗外,還在於向外國友人展現“百善孝為先,孝為德之本”的中華“孝文化”。
 
中國小朋友為外國友人示範彈古箏
 
  據介紹,“愛上南通”是南通市外僑辦、南通市政府新聞辦聯合打造的在通外國人系列活動的總體品牌,通過組織外國友人積極參與系列文化、公益等活動,搭建市民與外國友人交流互動平台,幫助在通外國友人更好地融入“第二故鄉”。近年來“愛上南通”品牌活動已開展了40餘場,累計近千名外國友人參與,通過文化尋訪、民俗體驗、徵文攝影以及志願服務等活動,增進了外國友人對南通的認同感與歸屬感。(杜林、趙振華)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