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图片&视频

香港媒體高層看南通走進國家級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6日下午,由南通市委宣傳部、香港商報主辦的"非凡四十年·邁向世界的南通"——2018香港媒體高層人士看南通·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行走進國家級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作為中國首批國家級開發區,經過三十多年的發展,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聚焦產業轉型陞級、已經邁入特色、創新、集約發展新階段,成為中國現代產業園區的典範。
 
  位於南通經濟技術開發區的南通國際數據中心產業園是工信部授予的國家級數據中心示範園區(實時),與江蘇省通信管理局合作共建的全國首個在綜合保稅區設立的專業園區,完成了產業、空間、電力、網絡等專業規劃,開通了國際互聯網專用通道,目前基礎設施已經配套到位。
 
  位於南通開發區核心區域的能達生態通廊是貫穿南通開發區南北向的濱水生態廊道。
 
  此次考察的另一站是江蘇省(中天科技)光電傳輸新技術研究院,這是我國光電傳輸領域唯一獲政府批建的企業研究院。從1992年開發生產通信光纜,進入信息通信領域,到電信電網兩輪驅動、進軍新能源產業。中天科技通過精細製造、差異化發展在多個製造業領域獲得成功,2016年,中天海纜成為全國製造業單項冠軍培育企業。(杜林  趙振華  宋璟  戎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