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2019廣東省兩會1月26日開幕

2018-12-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政協第十二屆廣東省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四次會議27日在廣州開幕。廣東省政協官網顯示,當日,省政協秘書長吳偉鵬就召開政協第十二屆廣東省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日期、議程和日程安排建議進行了說明。據悉,政協第十二屆廣東省委員會第二次大會將于1月26日開幕。按照往年慣例,政協大會開幕后,省人大會議多在次日開幕,省長將在大會上作政府工作報告。

 
  27日會上,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在《政府工作報告(征求意見稿)》中表示,去年省兩會以來,交由政府系統辦理的提案共662件,占提案總數的93.4%。省政府對此高度重視,著力辦理了鄉村振興、精準脫貧、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產業轉型升級、創新驅動發展、生態文明建設、社會民生等一批提案。馬興瑞在意見稿中提出了2019年政府工作的總體要求,明確了新一年工作的重點任務,還與省政協委員進行了互動交流,對委員們在改善民生、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鄉村振興等方面提出的意見建議作出了積極回應,并表示省政府將認真研究、充分吸納,努力使《政府工作報告》成為一份實事求是、群策群力、主題鮮明的好報告,推動省政府各項工作不斷邁上新水平。
 
  另悉,今年廣東政協增設了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共有36件提案獲評“政協廣東省委員會2018年優秀提案”。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