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坪山舉行「情暖坪山,為愛歌唱」新春音樂會

2019-0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莫少君 報導: 1月18日晚,由坪山區群團工作部、區婦聯主辦的「情暖坪山,為愛歌唱」新春音樂會在坪山高級中學音樂廳舉行,歌聲向坪山轄區居民致以新春的問候和誠摯的祝福,近1000名居民共同開啟了一場美妙的音樂之旅。
 
  本次演出由坪山區群團工作部、區婦聯主辦的「築夢公益,為愛歌唱」坪山和諧之聲合唱團項目中組建的8支別具特色的合唱團傾情出演,合唱團團員均為坪山居民,歷經數月集訓,精心編排了多首合唱曲目。在演出過程中,博得現場觀眾的陣陣掌聲與歡呼,讓現場觀眾感受到了坪山獨創的文化魅力。
 
  據了解,坪山和諧之聲合唱團項目於2017年12月正式啟動,面向區內熱愛歌唱的婦女和兒童開展公益合唱課程。2018年4月1日,由坪山區婦聯微信公眾號發佈海選招募信息,吸引了近700人報名,經過層層選拔,最終遴選出正式團員460人,共組建八個合唱團。在團員與教師的共同配合下,各團已掌握了演唱要領,在合唱技巧等方面取得了飛躍性進步,並成功排練出一些習作。
 
 
  本次演出為現場觀眾奉上了《國家》、《有愛就有家》、《愛在坪山》等十餘首高水平的合唱歌曲。值得一提的是,合唱團專門創作了歌曲《愛在坪山》,以表達對坪山的喜愛之情,現場觀眾反響熱烈,紛紛表示出對合唱團項目及新春音樂會的熱情和喜愛,真切的感受到了「文化民生」帶來的幸福感。
 
  團員們也紛紛表示,通過參加此次活動既激發了大家對合唱的興趣,提昇了合唱技能,也豐富了居民的生活,並結識了一群知心好友,感覺過得特有滋味,深深感受到了來自坪山區委區政府的關懷。此外,團員們特意親自送上了四面錦旗,表達對坪山區群團工作部、區婦聯誠摯的感謝。
 
  主辦方負責人表示,此次新春音樂會體現了區群團工作部、區婦聯「服務惠民、服務利民」的理念,希望能引導坪山區居民關注自身身心健康,利用合唱放鬆自我,充實生活圈子,提昇個人修養和生活質量,不斷提昇家庭和美的良好社會氛圍,推動轄區居民積极參与到文明和諧城市創建中。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