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深人医挂牌全国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

2019-0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林丽青 报道:近日,由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倡导、中国前列腺癌联盟(CPCC)牵头的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会议期间成立并授牌 “ 前列腺癌诊疗一体化中心”( PiDT),其中,深圳市人民医院成为全国首批、深圳首家入选单位。这标志着深圳市前列腺癌诊治已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孙颖浩教授介绍,近年来,我国前列腺癌发病率显著上升,但我国前列腺癌整体 5 年生存率仍低于发达国家。这主要是因为国内一半以上患者初诊时已是晚期,而这一比例在欧美国家仅为 4%。作为前列腺癌诊断主要指标,我国 50 岁以上男性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筛查普及率及规范性亟待提升。为了提升患者生存率,以及生活质量,符合临床指南及共识的全病程诊疗流程也有待规范和普及。
 
  据了解,此次参与授牌的医院均为三甲医院泌尿外科,从可为前列腺癌患者完成从筛查、穿刺活检、病理、治疗、到随访各个环节,打通患者在前列腺癌治疗过程中的闭环,在规范前列腺癌诊疗流程的同时,为患者提供“ 一站式 ” 全病程管理。创新疾病解决方案,从而为全国各地患者打造更优化的前列腺癌全程管理体系,全面提升患者的治疗体验及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