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專家患者現身深圳 為「肖傳國反射弧」正言

2019-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美國受槍傷的患者Kelly Gerald(上左2)、美國先天性脊柱裂患兒Rebecca(下左3),左1為肖傳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6月20日, 「2019國際神經源性膀胱和肖氏反射弧高峰論壇暨肖氏手術培訓班」在深圳舉行,除了全球10多個國家和中國20多家頂尖醫院的100多位醫學專家學者與會,幾位由肖傳國親自操刀手術過的患者,亦到現場講述康復故事。
 
  美國哈佛大學麻省總醫院Jack Elder教授、美國哥倫比亞大學Kenneth Glassberg教授、加拿大MCGILL大學、國際尿控協會主席Jacques Corcos教授分別就先天性脊柱裂兒童的診治現狀及全球研究進展、臨床手術方法等議題進行深入研討。
 
先天性脊柱裂患兒吳晨怡(7歲女孩)、美國留學青年鄭澤鑫(右上)、江門爬行男孩李曉俊(右下最右)
 
  美國奧克蘭大學Kenneth Peters教授、阿根廷國立大學Enrique Turina教授、印度Jaslok醫院Amrish教授分別分享了「肖氏反射弧」技術在本國的治療經驗與效果。
 
  美國先天性脊柱裂患兒Rebecca、美國受槍傷的病人Kelly Gerald、美國留學青年鄭澤鑫、江門爬行男孩李曉俊、先天性脊柱裂患兒吳晨怡,分別講述他們曾經在死亡線上掙扎,大小便失禁、不能自立行走,接受肖傳國親自操刀的手術後,康復良好,形動自如、生活自理,狀態煥然一新。Kelly的母親稱該手術「Amazing.」
 
深圳肖傳國醫院與北京天使媽媽慈善基金會合作
 
  作為「肖氏反射弧」的發明人,深圳肖傳國醫院院長肖傳國展示了24年3600例的經驗教訓。他介紹說,「肖氏反射弧」手術可解決先天性脊柱裂導致的神經源性膀胱大小便失禁,如今治癒率可高達80-90% 。因醫院近來經營狀況良好,他決定將近年贏利部分捐出做公益,他要為20個國家共200位患者,免費進行肖氏反射弧手術,同時,義務開展肖氏手術培訓班,將技術毫無保留地傳授出去。
 
本次論壇有國內外諸多專家學者出席
 
  本次活動由深圳肖傳國醫院和深圳市醫學會共同主辦,深圳市龍崗區中心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北京天使媽媽慈善基金會共同協辦。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