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2019世界無人機大會在深圳隆重舉行

2019-06-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志雄 報導:由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批准,中國航空學會、中國電子信息行業聯合會、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政府、工信部政府採購中心、中國科學院無人機應用與管控研究中心聯合主辦,深圳市無人機行業協會、南山區工業和信息化局承辦的2019世界無人機大會暨第四屆深圳國際無人機展覽會6月20-22日在深圳洲際酒店盛大開幕,大會主題為「科技讓生活更美好」;同期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的第四屆深圳國際無人機展覽會,400餘家國內外無人機企業帶來一千多架無人機精彩亮相,無人機航拍大賽、無人機創新創業大賽、無人機競速比賽先後開賽。同時,揭曉第三屆全球無人機貢獻獎及2019世界無人機大會創新產品獎。
 
 
  2019世界無人機大會主席、探月工程總設計師、中國科學院院士孫家棟,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立新、南山區委常委郭力根,中國電子信息行業聯合會會長、原信息產業部部長王旭東,中國航空學會理事長林左鳴、中國人民警察大學校長馬金旗,巴基斯坦前總理阿齊茲,泰國前副總理王鵬狄,工信部裝備司副司長楊拴昌、中國民用航空局空管辦副巡視員劉連喜出席大會開幕式。2019世界無人機大會組委會秘書長、世界無人機聯合會主席、深圳市無人機行業協會會長楊金才主持大會開幕式。
 
  本次大會以「科技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以「安全監管、技術創新、智能應用」為基調,由論壇、展會、評選和賽事四部分組成。一場主題大會、三十場平行論壇、2.25萬平方米國際展覽會、三場比賽、全球無人機貢獻獎頒獎典禮等多項活動;同時,300位專家、學者、企業負責人進行30多場演講,縱橫捭闔、共襄無人機產業盛會。透過對話與交流,共同探討解讀我國無人機產業政策、標準制定,分享全球無人機產業前沿趨勢和技術、展望無人機產業發展,謀劃智能社會未來願景,推動深圳、中國乃至全球無人機產業的創新發展。
 
  論壇演講嘉賓聚焦空域管理、無人機安全監管、警用安保、反無人機技術與機場安保、精準農業航空、無人機電力巡線、無人機測繪、水利環保、物流運輸、地震消防及應急救援、軍民融合無人化裝備、無人機教育培訓、3D打印與無人機、無人機新材料新技術、無人機標準制定、無人機+機械人、人工智能與無人駕駛行業領域熱點等多個方面進行深入交流、積極研討,吸收歐洲、美國、日本等發達國家在無人機管控、無人機相關法律及標準方面的先進經驗,向全球無人機應用者提供最佳的產業環境與服務,進而促進無人機行業融合創新發展,推動深圳無人機之都建設,為深圳乃至中國無人機產業在更高水平上實現安全健康有序發展提供良好的機遇。
 
 
  千架無人機匯聚深圳  行業應用激發新動能
 
  2.25萬平方米展廳、400家中外無人機企業,展示無人直升機、無人固定翼機、無人多旋翼飛行器、無人飛艇、無人傘翼機、撲翼式微型無人機,及上下游配套產業。
 
  今年的展覽將突出人工智能、無人機創新及行業應用,分為警用無人機、消防無人機、航拍無人機、農業植保無人機、測繪無人機、物流無人機、電力巡檢無人機、空地救援無人機、反無人機及無人機配套產品十大展區。
 
  同時,有12家企業將發佈新產品。中航工業的翼龍無人機在軍民融合的背景下亮相助力無人機展。
 
  今年以來,眾多無人機企業推出關於「無人機+」的產品和解決方案,並且希望基於深度學習、AI、物聯網等構建真正的無人機智能生態圈;同時,基於即將來臨的5G技術應用,使得無人機成為人工智能應用最具市場空間的藍海。未來,人工智能、物聯網等將給無人機行業和技術創新帶來了顛覆性的變革。
 
 
  多場賽事精彩紛呈  無人機貢獻獎新鮮出爐
 
  無人機航拍大賽、無人機創新創業大賽、無人機競速比賽、無人機表演將把世界無人機大會推向高潮。
 
  深圳市無人機行業協會與深圳市攝影學會、深圳市民俗攝影協會舉辦「首屆無人機航拍大賽」,面向全球徵集作品,將對獲獎的100幅作品頒獎並在大會期間向公眾展示。
 
  為進一步提升無人機產業人才培養質量,積極推進無人機在農林植保、物流運輸、能源測繪等領域的創新應用,激發無人機相關專業的學生及創新創業團隊參與創業競賽的積極性,全面提升在校大學生創新實踐能力、工程素質和團隊協作精神,積極打造城市「航空節」,工業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全國無人機協會合作互助聯盟、深圳市無人機行業協會舉行全國無人機「夢想之翼」創新創業大賽。
 
 
  近來年,無人機競速賽迅速崛起。作為本屆無人機大會重要賽事的無人機競速比賽,屆時16支無人機競速隊將進行冠、亞、季軍的激烈爭奪;同期,第二屆國際無人機飛行節也將在深圳舉行。
 
  為表彰對全球無人機行業做出突出貢獻的人士,大會組委會組織評選了「第三屆全球無人機貢獻獎」。該獎每年評選一次、每次評選4-6名,參評者來自世界各國無人機協會會長、公司總裁、技術專家及相關人士。評選委員會關注企業可持續發展,站在中立客觀的立場和嚴格的審核標準,使調查和審核具有很高的可信度和權威性。所評選出的「全球無人機貢獻獎」個人或者企業,評委會從技術創新、環境保護、社會責任、企業影響力、品牌知名度、個人魅力、產品市場佔有率及對全球無人機產業發展進步貢獻等八個方面進行調查訪問,綜合考量,最終確定「全球無人機貢獻獎」名單,充分展現無人機之都的影響力。同時,世界無人機大會創新產品獎是對參展無人機技術產品創新的高度認可。
 
  世界無人機大會在深圳舉辦,不僅為深圳的經濟社會發展和打造無人機之都帶來了積極的促進作用,而且為推動全球無人機產業的進步與發展產生較大的國際影響和示範效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