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稅警」無縫銜接 打擊虛開發票及騙稅

2019-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調研現場,左三為深圳市稅務局副局長陳捷、左二為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長方洪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日前,深圳市稅務局副局長陳捷帶領市局稽查局、第二稽查局局領導及相關人員到市公安刑偵局調研,重點調研了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深圳市公安局副局長方洪聲,刑偵局、經偵局、網警支隊、南山分局主要領導參加了調研交流。「稅警」雙方共同研究了創新合作的機制手段,以發揮最大合力打擊虛開增值稅發票和騙取出口退稅活動,為凈化深圳稅收秩序、助力減稅降費、優化營商環境、維護國家稅收安全「奮起千鈞棒」、「澄清萬里埃」。
 
  據悉,2018年,深圳稅務部門聯合深圳市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建立起快速處置涉稅騷擾電話的機制,拉開了稅務稽查同公安刑偵合作的序幕。目前,兩部門已聯手集中處置了一大批違法涉案的電話號碼,該機制不僅在共同打擊整治涉稅騷擾電話、阻斷市民深惡痛絕的兜售發票違法行為上取得了良好成效,而且也成為循跡深挖偵破虛開騙稅案件的利器。下一步,稅務稽查和公安刑偵還將繼續完善該機制,並充分發揮反詐中心與人民銀行建立的監控機製作用,加強對高風險「空殼」公司的徵信管控等。
 
  記者了解到,長期以來,深圳「稅警」協作,特別是稅務稽查與公安經偵協作打虛打騙具有良好的基礎,並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戰果。自2018年8月22日稅務、公安、海關、人行四部委部署打虛打騙兩年專項行動以來,深圳「稅警」聯手破獲了「鷹擊1號」「海嘯3號」「海嘯4號」等一批具有全國影響力的大案要案,抓獲虛開騙稅違法犯罪分子189人,敦促自首18人,搗毀窩點58個,摧毀團伙30個,有力地整治了深圳的稅收秩序,極大地壓縮了深圳虛開騙稅活動的時間和空間,也對違法犯罪分子形成「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高壓震懾。深圳的打虛打騙工作多次受到四部委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
 
  「稅警」兩部門領導均表示,雙方將在信息數據共享分析、偵控手段使用、稅力警力調配等方面開展全方位、立體化的合作,實現無縫銜接。兩部門在「稅警關銀」打虛打騙合作框架下,還將拓展更多的合作部門,敦促虛開騙稅分子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