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發佈內地首份用氣營商環境白皮書

2019-06-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同理 報導:6月24日,深圳市住建局和深圳市燃氣集團聯合發佈內地首份優化用氣營商環境白皮書。據悉,通過營商環境提升,過去十多個工作日才能完成的用氣報裝,現在最快一天半就可以辦理完畢。

 
  在此之前,深圳已舉辦水、電優化營商環境發佈會。由發改委、住建局、深圳燃氣共同舉辦了當天優化用氣營商環境發佈會。據介紹,在打造深圳「用氣標準」方面,深圳做到了報裝流程「兩簡兩增」,將用氣報裝流程精簡為用氣申請、接駁通氣2個環節,報裝資料減少為營業執照、有效身份證明和用氣位址物業權屬證明3項,辦理時限縮短至4到6個工作日。經核算,2019年4至5月,企業用氣報裝平均辦理時長為4.3個工作日,辦理時長最短的僅為1.5個工作日。
 
  報裝成本「兩投兩免」,使七成以上中小企業從中獲利。用氣費用「兩降一補」,據介紹,深圳燃氣自行承擔上游氣源漲價成本,從2019年1月1日開始,將深圳市工商業用氣最高限價由4.49元/立方米下調至4.39元/立方米。辦事管道「兩通一連」,據悉,深圳燃氣在行業內率先實現用氣報裝業務全流程線上辦理。目前「水電氣」三廳合一通辦服務正在深圳各區相繼鋪開,2018年11月,福田、南山、鹽田的水電氣融合營業廳正式投用。
 
  逾四百城中村將用上管道燃氣
 
  管道燃氣不能進城中村一直是「深圳之痛」,目前城中村居住人群主要使用瓶裝氣。深圳住建局巡視員肖民在發佈會上透露,今明兩年將有400多個城中村成為首批管道入村入戶的村,目前正在福田水圍村進行試點建設。肖民表示,結合深圳正在進行城中村綜合治理,住建局已經制定燃氣城中村三年攻堅計畫,深圳市有819個城中村納入三年攻堅計畫,其中438個條件比較好的計畫今明年完成入村入戶,另外381個實施條件相對較差,需藉助城中村綜合治理清除相關的障礙物,創造條件在2021年要入村入戶。屆時,深圳的城市居民用燃氣管線、管道,將覆蓋八成以上人群。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