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每日经济

山東濱州搭產融合作平臺

2019-12-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山東省濱州市第六屆資本對接大會12月9日在濱州國際會展中心開幕。該大會以“產融賦能、共用共贏”為主題,彙集了來自全國各地的知名專家、行業精英,圍繞濱州“十強產業”,聚合金融資本力量,推動產業與金融聯姻、企業與資本攜手,全面增強資本對產業轉型、動能轉換的推力,實現企業、政府、金融三方共用共贏。
 
濱州第六屆資本對接大會開幕式現場
 
  濱州市委書記佘春明在主旨演講時表示,濱州已與全球166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經貿合作關係,200餘家外商投資企業落戶濱州,進出口貿易總額達到818億元,濱州將積極推進國際產能合作,支持企業開拓國內外市場,全面塑造開放型經濟發展新優勢;濱州將聚焦流程再造,設立幫辦代辦中心,全面推行“一網受理”“拿地即開工”“標準地”“標準廠房”等模式,打造手續最簡、環節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一流營商環境。
 
  據介紹,濱州正全力打造世界高端鋁業基地、世界級高端化工基地、世界紡織家紡服裝產業基地、國家級食品產業基地、國家級優質畜牧和水產品基地;規劃了37平方公里的渤海科創城,建設渤海科技大學,聚合國內外科研、產業、金融力量,推動科學家、實業家、金融家握指成拳、深度合作。該大會的召開,必將搭建金融資本與實體經濟深度對接、互利共贏的合作平臺,為濱州經濟高質量發展聚集新動能、注入新活力。
 
  山東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副局長葛志強在開幕式上表示,2020年,山東要搶抓金融改革發展新機遇,積極採取務實有效的硬措施,著力打造良好的金融發展軟環境,推動山東省資本市場加快發展;中國人民銀行濟南分行副行長陳好孟稱,各家行要根據濱州經濟發展實際,分行業、地域、企業規模等,會同相關部門做好多層次銀企洽談、融資融智活動,為實體經濟發展出謀劃策,制定金融支持具體方案;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副理事長、重慶市政府原市長、復旦大學特聘教授黃奇帆作在該大會開幕式後進行了專題講座。
 
  開幕式上,還舉行了濱州市產融綜合服務平臺線上啟動儀式。
 
  據悉,本屆資本對接大會不僅安排了重點項目及金融支持政策推介、項目洽談等對接活動,也將舉辦金融專家講座、平行論壇等研討活動,共同探討全球金融前沿趨勢,共同分享“富強濱州”發展機遇。(劉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