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特别报道

陶喜軍赴墾區東部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1日至3日,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農墾總局)黨委委員、副董事長,集團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防控指揮部總指揮陶喜軍先後來到建三江、牡丹江、紅興隆、寶泉嶺分公司(管理局),督導檢查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陶喜軍強調,要進一步深刻認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始終保持高度警惕,毫不鬆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深入相關分公司(管理局)及農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一線,看望慰問奮戰在一線的工作人員,聽取分公司(管理局)關於疫情防控整體工作情況彙報後,陶喜軍強調,要進一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財政部、農業農村部和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決策部署,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做好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各級領導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建立分工明確、規範有序、銜接配合、運轉高效的防控和指揮協調體系,確保疫情排查管理工作紮實有序開展。要加強對重點人群的檢查、監測,充分發揮網格化管理機製作用,對轄區內所有住戶進行地毯式排查,動態掌握相關人員情況變化。各級醫療衛生部門要繼續完善發熱門診和預檢分診、消毒、疫情報告及預防控制等方面工作,全面啟動「日報告、零報告」工作,做好各項物資儲備和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及醫院感染防控培訓。要對居家醫學觀察人員家庭設立警示牌並每日進行回訪,提供生活服務,及時掌握報告相關情況。加強防疫防護管理,做好日常消毒消殺,堅決守住醫院這道疫情防控的關鍵防線,全力以赴遏制疫情蔓延。進一步完善各類防護措施,在治病救人的同時,也要保證醫務工作者的人身安全。加大資金支持力度,積極籌措醫療設施,及時解決口罩、防護服等醫療用品短缺問題。
 
 
  陶喜軍強調,要進一步加強社會管理,加大宣傳力度,及時客觀發佈疫情動態和防控工作信息,引導群眾科學、理性對待疫情。嚴格落實「防輸入、防輸出、防擴散」要求,在轄區主要路段設卡設防,及時與屬地政府相關部門對接,與地方村鎮聯防聯控,降低春節後返程潮帶來的疫情風險,精準施策,嚴格控制人員輸出,確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實效。 (微觀北大荒宣  付彥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