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坪山街道行政服務大廳為學位申請打call

2020-05-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期,隨着學位申請的不斷升溫,深圳市坪山區坪山街道行政服務大廳也迎來了新一輪的辦證高峰期。
 
 
  據介紹,坪山街道行政服務大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政務服務,急群眾之所急推出辦證「三步曲」,為「學位申請」助力打call。
 
  第一步諮詢服務,為家長們提供申請學位辦證清單和訂製的材料套餐,詳細告知辦理流程,現場答疑解惑,讓家長們能夠迅速掌握學位申請政策和辦證程序;第二步前台受理,工作人員仔細核對辦理材料,指導填寫,採取「一件事一次辦」錄入信息,確保辦事準確和快速,減少了群眾的等待和聚集;第三步後台審批,前台受理件經消毒流程流轉到後台後,審批人員及時審批並出證,對於時間比較緊迫的急件,給予優先辦理。
 
  疫情期間,坪山街道行政服務大廳還推行了預約辦理、簡化流程、使用電子證照共享、郵寄送達等便民防疫措施。
 
  家住福田區的胡女士把在坪山的房子租給了申請學位的晏先生,胡女士因工作繁忙,不能上班時間來辦理,眼看學位申請截止日期快到了,這可急壞了他們。坪山街道行政服務大廳在得知這一消息後主動聯繫了他們,並安排工作人員在周日開通綠色通道為他們辦理租賃合同。胡女士感動地說「像我們這些上班族,有時真的抽不出身,有你們為我們切身着想,真的幫了我們很大的忙。」
 
  據悉,截至目前,坪山街道行政服務大廳已為家長們辦理學位申請的租賃合同達680多件,辦證「三步曲」也受到了家長們的點贊。(焦家志 曾丹 馮美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