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第四屆「東方杯」外國人漢字書法大賽在深啟幕

2020-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1日,第四屆「東方杯」外國人漢字書法大賽在深圳東方銀座酒店啟動。據悉,本次大賽徵稿截止時間為12月10日,組委會專家評選結束後將舉辦頒獎典禮,入圍及獲獎作品,將在深圳東方美術館進行展出。
 
第四屆「東方杯」外國人漢字書法大賽啟動現場
 
    出席活動的嘉賓有:深圳市政協常委、社會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員會主任李振河;市政協文化史和學習委主任柳光敏;市政協社會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員會專職副主任曹秀梅;廣東省美協副主席、深圳市文聯黨組成員、二級巡視員梁宇;深圳市書法家協會主席李靜;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廣東省書法家協會副主席陳欽碩;深圳市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盧紹武;市書法家協會副主席、福田區書法家協會主席、深圳書法院院長趙永金;中國文化管理協會書畫工作委員會會長郭子良;中國(深圳)國際人才培訓中心主任梁釗武;深圳大學國際交流學院黨組書記黃雪峰;福田區香蜜湖街道黨工委員婦聯主席謝紅;市愛語思教育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梁冬奮;深圳東方銀座集團董事局副主席、深圳東方美術館創始人、董事長鍾帆飛女士等。
 
第四屆「東方杯」外國人漢字書法大賽啟動現場
 
    據悉,本次大賽由福田區委宣傳部主辦,福田區外事辦作為指導單位,深圳東方美術館承辦。並獲得福田區宣傳文化體育事業發展專項資金資助。並得到了眾多單位和機構的支持。
 
    現場,來自墨西哥的書法愛好者艾倫分享了自己學習書法的心得體會,他曾參加過三屆「東方杯」外國人漢字書法並且多次獲得優異名次,筆下功底十分紮實,是個實實在在的「中國通」。艾倫2008年來在中國與書法結緣,多年來的書法學習不僅給他的生活帶來了很多樂趣,也讓他交到了很多朋友。平時他喜歡書寫對聯來鍛煉自己的書法水平,逢年過節時,他還會將自己寫好的對聯贈與朋友。
 
第四屆「東方杯」外國人漢字書法大賽啟動現場
 
    廣東省美協副主席、深圳市文聯黨組成員、二級巡視員梁宇,給予了「東方杯」外國人漢字書法大賽高度認可。他表示,希望本次賽事能促進外國友人對中國的傳統文化的進一步了解,不僅要會看書法,同時也要會創作書法作品。他鼓勵外國友人將中國書法藝術帶回祖國,讓更多的人了解中國的文化以及傳統藝術。接下來,深圳市文聯、市政協書畫院以及市書法家協會將會繼續鼎力支持東方杯外國人漢字書法大賽的各項工作,努力把大賽打造成為中國最具品牌影響力的外國人書法大賽和深圳文化創新的品牌活動。
 
    深圳市東方銀座集團董事局副主席、深圳東方美術館創始人、董事長鍾帆飛表示, 「東方杯」外國人漢字書法大賽在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已經成功舉辦了三屆,得到越來越多的外國友人參與和支持,書寫水平和參與人數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多,已成為深圳乃至全國的一個文化亮點。站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的新起點,「東方杯」外國人漢字書法大賽也將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不斷創新活動內容,通過書法藝術博覽、講座、傳教等方式,豐富賽事內涵,讓更多外國友人參與其中。(記者 黃鳳鳴)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