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圳大鵬全力推進東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征拆

2020-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2日,東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暨大鵬新區2020年度「國土空間提質增效」拆除消化歷史建築第七次集中拆除行動啟動儀式在深圳市大鵬新區南澳辦事處東山社區舉行。大鵬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劉廣陽,新區領導吳華根參加活動。
 
 
    「大鵬新區2020年度『國土空間提質增效』拆除消化歷史建築第七次集中行動開始!」隨着劉廣陽一聲令下,現場待命的2台大型炮機馬力全開,位於東山居民小組的67處約5000平方米建(構)築物,逐漸倒下。
 
    據悉,此次集中拆除區域全部位於東部海堤征拆範圍內。南澳辦事處是總投資16億元的東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項目主戰場,項目涉及的征拆工作是南澳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該項目南澳段長達9公里,需征轉土地面積23.3萬平米,需拆除的建(構)築物168棟、建築面積1.6萬平米。拆遷任務重,難度大。
 
    自今年4月工作啟動以來,南澳黨工委、辦事處始終圍繞重大項目落地、生態保護等中心工作,紮實開展「國土空間提質增效」拆除消化違法建築和東部海堤征拆工作,辦事處班子全員分片包幹,統籌辦事處、社區各方力量,不等不靠,排除萬難,克服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響,啃下了一個又一個硬骨頭,緊盯各項目標任務,自覺倒排時間節點,全力推動「國土空間提質增效」十大專項行動及重大項目有力、有效開展。已拆除消化違法建築9.391萬平方米,完成市任務指標的115.23%。
 
    下一步,南澳將搶抓「雙區驅動」和綜合改革試點重大歷史機遇,堅決貫徹落實新區黨工委、管委會決策部署,以最堅定的決心、最有力的措施,不負重託、不辱使命,高標準、高質量完成項目征拆任務,全力推動東部海堤重建工程(三期)項目早日建成,為建設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載區和打造世界級濱海生態旅遊度假區展現南澳擔當、貢獻南澳力量。(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郭瑩瑩 張倩)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