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首個慈善地標在寶安落成

2020-10-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與愛同行」慈善微跑地標
 
    10月27日上午,「與愛同行」慈善微跑地標在深圳市寶安區航城街道教育城學子路公園管理處廣場上落成,標誌着深圳市首個慈善地標誕生。深圳市慈善聯合會、區慈善會、區民政局、區工商聯、團區委、航城街道等有關部門負責人及中行寶安支行負責人、愛心企業家、各街道商會代表、義工一同見證。
 
「與愛同行」慈善微跑地標落成儀式
 
    「與愛同行」慈善微跑活動是寶安區慈善會、寶安區工商聯(總商會)、寶安區義工聯合會、中國銀行寶安支行四家單位共同舉辦的一項將徒步與健康相結合的非競技體育活動。「與愛同行」慈善微跑以橙紅色為主色調,彰顯「愛心公益」主題。自2016年4月舉辦第一屆以來,每年舉辦一次,迄今成功舉辦四屆。「與愛同行」微跑活動將慈善與健康相結合,倡導健康的生活方式,弘揚人人參與慈善的理念,傳遞社會正能量,成為寶安區慈善事業的品牌項目。慈善微跑活動中開闢了網上掃碼募集善款的方式籌集善款,現已共籌集善款近百萬元。2019年7月,寶安區慈善會與南方醫科大學深圳醫院合作,設立了「與愛同行」慈善微跑健康成長專項基金救助項目,主要用於未滿10周歲的戶籍困難居民和寶安出生的青少年先天性心臟病、燒傷兒進行醫療慈善救助;成立眼健康關愛空間,降低青少年的近視率。設立慈善地標就是在慈善微跑活動舉辦點建立一個永久性的標誌物,讓這個標誌物來見證和記載這個慈善活動,豐富寶安慈善文化內涵,把人人慈善的理念轉播出來,讓更多的人了解慈善、追求慈善、參與慈善,為寶安慈善助力。
 
 
受「與愛同行」慈善微跑健康成長專項基金救助的張洛瑜小朋友和媽媽古女士向區慈善會送錦旗致謝
 
    據了解,寶安區慈善會去年提出設立慈善地標建議,受到各界響應和支持,愛心企業家廣興源公司董事長黃耀文出資建設,不到一年時間就順利落成。此舉充分體現出深圳速度、創新精神、敢闖敢幹的魄力以及濃厚的公益慈善氛圍。
 
地標上刻有《慈善微跑地標落成記》
 
    寶安區慈善會會長張洪華表示,設立慈善地標就是要設立一個標誌,讓人們經過這裏看到地標就能想到健康和運動、想到善和愛、想到慈善微跑活動。目的就是倡導一個健康的生活方式,宣傳慈善理念,通過慈善地標激發更多的人參與慈善、募集更多的善款、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通過這個標誌把健康和運動、把活力和穩重、把現代文化和傳統文化融合在一起。下一步,區慈善會將逐步向各個街道推進,以實現「一街道一地標」的目標。(記者 王娜 通訊員 彭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