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2020年「深圳好青年」推選初審結束 50位候選人入圍終審

2020-10-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10月27日,2020年「深圳好青年」推選活動初審評審會在深圳團市委召開。經過評審投票,50位候選人從1059位符合條件的報名人中脫穎而出。推選出的50位候選人將進入終審評審,最終產生10位「十大深圳好青年」和20位「深圳好青年提名獎」;產生10位「抗疫先鋒好青年」和10位「抗疫先鋒好青年提名獎」。
 
    2020年「深圳好青年」推選活動由共青團深圳市委員會、深圳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新華網廣東頻道、南方報業傳媒集團、深圳報業集團、深圳廣播電影電視集團、深圳市青年聯合會共同主辦。初審會評審由主辦單位代表、人大代表、道德模範代表、專家學者代表、媒體代表等組成。在參閱所有候選人詳細事跡後,評審推選出30位「十大深圳好青年」候選人和20位「抗疫先鋒好青年」候選人,50位候選人將共同進入下一輪評審。
 
    據了解,此次「深圳好青年」推選活動自5月份啟動以來,全市各級各系統、各行各業積極響應、廣泛參與,深入挖掘青年典型,關注青年貢獻。初審環節中,超千位候選人中有科研人才、創業青年、公安幹警、作家、藝術家、人民教師、國門衛士、快遞小哥、環衛工人,也有抗擊疫情一線的醫護人員、志願者、社區幹部、新聞記者等,覆蓋深圳、香港等粵港澳大灣區在深學習、工作的青年群體。他們通過組織推薦、社會推薦等渠道報名參加,把自己的成長軌跡、工作發展與深圳的發展串聯到一起,傳遞「特區青年圳能量」。
 
    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通過「深圳好青年」的推選,在全社會營造「重視新青年,激發新活力,促進新發展,引領新時代」的良好氛圍,以更廣闊高遠的視野,更勤奮堅強的臂膀,更篤定踏實的步伐,團結引領全市廣大青年為深圳朝着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方向前行,努力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範例貢獻青春力量。(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梁靜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