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吉林 > 今日热点

「傳承精華、守正創新」吉林敦化中藥製劑主題論壇成功舉辦

2021-08-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8月1日,第六屆醫藥健康產業高峰論壇——醫療機構製劑發展暨研發備案主題論壇在吉林省敦化市開幕。本次論壇主題為「傳承精華、守正創新」,來自省內100餘名醫藥界專家、學者和醫療機構代表出席主題論壇。吉林省藥品審評中心主任郭寶生、吉林省藥品審評中心副主任王縱鵬、副市長婁曉霞、吉林省藥品審評中心藥品審評科科長閻墨出席主題論壇。
 
第六屆醫藥健康產業高峰論壇現場
 
    婁曉霞在論壇致辭中表示,希望與會來賓能對敦化市醫藥健康產業多提寶貴意見,指導和支持敦化醫藥健康產業發展,讓長白山豐富的中藥材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和社會效益,造福社會。
 
    論壇期間,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兒童醫藥健康產品產業分會會長連增林、北京中西醫結合學會科技成果轉化委員會主任戰嘉怡以線上方式分別作題為《醫療機構中藥製劑創新發展與管理》、《經驗方-醫院製劑-中藥新葯》主題報告。
 
    連增林指出,現有醫療機構製劑在研發、生產、使用上的局限,同時也為醫療機構中藥製劑的創新發展提供了建議,他認為醫療機構內部製劑局域性開放,並逐漸過度為區域性新葯,將成為未來醫療機構中藥製劑的發展趨勢。
 
    戰嘉怡指出,臨床經驗方是中藥新葯研發和科技創新的主要源頭,醫院製劑始於臨床,驗於臨床,醫療機構製劑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在多年臨床得到充分驗證,為新葯研發奠定了良好基礎。
 
    論壇上,吉林省葯監局審評中心主任郭寶生,吉林省葯監局審評中心藥品審評科科長閻墨分別就《充分發揮藥品技術審評職能助力吉林省醫療機構製劑創新發展》,《醫療機構傳統工藝中藥製劑備案解析》的主題報告。報告主要介紹吉林省醫療機構製劑現狀、審評工作創新和今後工作展望,內容涵蓋醫療機構製劑基礎知識、備案申報資料注意事項和備案平台建立以來發現的常見問題。
 
    寰宇濟民製藥總經理張環宇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讓中醫藥走向世界,是當代醫藥人的神聖使命,「打通名醫良方與患者的最後一公里」是寰宇人的使命,醫療機構製劑發展暨研發備案主題論壇是落實習總書記在全國中醫藥大會上「傳承精華守正創新「重要指示精神的務實舉措。大會以「傳承精華,守正創新」為主題,給參會學者、專家、醫療機構提供了交流、學習的機會。寰宇濟民是吉林省共享院內製劑的研發和生產加工中心、區域製劑中心,以吉林省醫療機構製劑發展為落腳點,致力於推動祖國中醫藥的傳承和創新發展,為祖國中醫藥的國際化貢獻力量。(記者 冀文嫻)
 
[责任编辑:薛正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