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第十八届投洽会国际金融展开幕

2014-09-10
来源:香港商报

  第十八届投洽会国际金融展开幕

  近20 家境内外金融机构助力投洽会

  【香港商报讯】记者胡薇报道:8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 “投洽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启动“9·8”金钥匙开启投资财富之门。

  2014年国际金融展当天上午在投洽会1号馆D厅举行盛大的开馆仪式。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受邀到达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国际金融展,在厦门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副主任杜明聪、厦门市金融办主任丘筱文等领导的陪同下巡视国际金融展区,对国际金融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探讨了金融改革发展的新方向。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明聪、厦门市金融办主任丘筱文、厦门市会展局局长王琼文、中国银行监督管理委员会厦门监管局副局长王福明、厦门市银行业协会会长、中国农业银行厦门分行行长林建通、厦门日报社副总编蔡廷谦等领导以及境内外各大参展金融机构领导汇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D厅,共同见证国际金融展的开幕。

  丘筱文致辞中表示,2014年,我市银行业将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切实履行十八大报告指出的金融改革任务,发展多层资本市场,稳步推进利率和汇率市场化改革,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同时,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改善和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投入,有力地支持了全市小微企业的稳定发展。

  2014年国际金融展由投洽会组委会主办,厦门市金融办、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厦门监管局(简称“厦门银监局”)、厦门市银行业协会协办,厦门英锐营造机构承办,依托投洽会平台,去年国际金融展首次亮相投洽会就吸引了许多境内外客商的争相参与。本届国际金融展通过展览展示、项目推介、理财交流、对接洽谈、金融知识宣传等项目,助力两岸金融中心发展建设,扩大厦门在两岸乃至国际上的影响力。同时,互联网金融机构首次亮相国际金融展,成为本届金融展的一大亮点。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