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本地新闻

廈門政策支持小微企業 “紅包”最高2500萬元

2015-11-03
来源:廈門網-廈門日報

  

  

  廈門網-廈門日報訊(記者 林露虹 通訊員 陳君玉 孫卓 陳隆翔)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為鼓勵科技創新,廈門給出的“幹貨”越來越多。日前,市科技局正式發布《廈門市科創紅包管理辦法(試行)》,將以發放科創紅包的形式支持小微企業創新創業,每年的補貼總額最高達2500萬元。

  亮點1

  支持面廣,補貼惠及低額服務

  據了解,本次政策主要支持廈門小微企業購買科技服務,每年的補貼總額最高可達2500萬元。資助對象包括廈門所有的小微企業,即在廈門登記注冊、具有獨立法人資格、上年度營業收入不超過2000萬元或從業人數不超過300人的企業,以及為廈門小微企業提供科技服務的市內服務機構。

  具體來說,對企業購買科技服務的,最高可抵扣服務金額的20%,每年每家企業最高申領20萬元;對廈門企業提供科技服務的機構,按照當年收取科創紅包總額的50%給予獎勵,每年每個服務機構最高獎勵20萬元;另外,考慮某些小微企業低額高頻的服務需求,企業單次申請抵扣的服務費用最低可達1000元。

  亮點2

  網絡管理,20個工作日內即可收到紅包補貼

  一大亮點是,本次政策同步上線“廈門科創紅包服務平台”(http://kc.xmsti.gov.cn/hb/),采用“互聯網+”的模式,管理紅包的發放和兌現工作,申報企業點鼠標即可完成申報。此舉通過網絡技術和信息技術提高效率,讓企業“多走網路、少走馬路”,降低了企業的相關成本。

  同時,市科技局精簡審核環節,對各流程采用數字化管理——用戶填報數據後,系統立即儲存,避免重複填寫;若數據有誤,還可在線退回直接修改。

  在審核上,系統采用邊申報邊審核的方式,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兌現效率,預計企業在申報截止日起20個工作日內就能收到紅包補貼。

  亮點3

  紅包使用靈活,支持“一包多用”

  科創紅包采用電子紅包的形式發布,紅包的餘額類似“支付寶”或者“微信錢包”,可靈活分拆使用,用於抵扣多次多種服務的費用。

  紅包能補貼的服務類型以2015年度科創紅包服務目錄為准,主要包括研發設計及其輔助服務、檢驗檢測認證、知識產權代理、科技咨詢評估等。根據小微企業研發急需的創新服務需求,科創紅包針對性地補貼了模具開模服務、雲主機服務、CDN加速服務、臨床研發服務等特色服務。

  【提醒】

  了解最新信息

  注意及時申報

  2015年度科創紅包申領和兌現的截止日期為2015年11月30日,可獲得補貼的服務期限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1月25日(以服務發票日期為准)。企業和服務機構可關注“廈門科創紅包服務平台”和市科技局網站,了解最新信息,及時申報。

  咨詢電話:2022260、2026593、2020650、2032063、2661606。

  咨詢郵箱:tanglj@xmstec.com。

  科創紅包

  具體使用流程

  ●企業登錄“科創紅包網絡服務平台”

  注冊賬號並申領科創紅包,審核通過後即可獲得對應的電子紅包。企業在線下購買科技創新服務後,可持科創紅包和服務證明申請兌現紅包,審核通過後,報產研院備案即可辦理撥付手續。

  ●服務機構登錄“科創紅包網絡服務平台”

  注冊賬號並登記其提供的服務產品,當購買其服務產品的企業兌現紅包後,紅包轉移到服務機構的電子賬戶。每年年底,服務機構可申請兌現紅包獎勵,經市科技局審定,報產研院備案即可辦理撥付手續。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